一时兴起,随兴所至/可逆不拆无差党/ooc达人/狗血爱好者

【喻黄ABO】流光向晚(六)

#ABO生子,球叫卢瀚文,先上车后补票。
#这是一个狗血天雷的故事。

07

  周末晚饭过后是黄少天例行公事与自家孩子探讨人生哲学进行亲子交流悔人不倦的美好时间。前些日子卢瀚文一直生他闷气不肯接他电话,黄少天急得抓耳挠腮,为人父的最怕小崽子和自己闹别扭不理自己了。机智的黄少天寄了新的游戏光碟过去,果不其然卢瀚文开开心心主动给他打电话过来,可见小孩子还是很好哄得。

  “黄少黄少,我前天被老师罚站啦!”

  黄少天按得免提,他近期接了个私活,此时正在为软件输入代码,听到这句话输错了一串字符连忙改回来,“我去!被老师罚站有这么高兴吗?!你小子又做了什么?!别随便去揪人家小女孩的辫子,那是以后要结婚的,劳资还没攒到你娶媳妇的钱!”

  坐在沙发上喝茶的郑轩一口茶水喷出来。

  “报告黄少!我没有揪人家辫子,我只是玩捉迷藏的时候钻进了老师的裙子!”

  黄少天嘴角抽了抽,心道你还不如揪人家辫子呢!

  “然后我发现老师是个男的!”

  艾玛这神展开,黄少天震惊了,“什么?!难道是上次我去接你晚到了两小时把我骂了一顿说我不关心你的那个老师?”

  “哼哼哼黄少你还好意思说,外婆一不在你就睡过头!就是X老师啦,X老师可好了就罚五分钟的站,他叫我不要告诉别人。不过黄少你不是别人啦!”

  “嗯嗯嗯告诉我就行了,小卢你千万别说出去哈,不然X老师会伤心的。”

  郑轩在一旁压力山大,不是进行亲子教育吗?为何变成探讨八卦了!郑轩为小卢的教育问题感到忧心。

  “嗯,我才不会说X老师已经挺伤心,他问我对于穿裙子的男孩子的看法,我说黄少你也买过好多裙子给我穿还给我戴过假发,然后X老师说等你下次回来要找你谈话,他看起来挺生气的。”

  “…………”

  就这样东拉西扯了好一会儿,黄少天的软件编程快输完了,对面的小卢打了个哈欠,黄少天让他去睡觉不许再看恐怖片,卢瀚文只好回房睡了。

  黄妈妈接过电话来问他,“你十一还回来吗?”

  “不回去了,明天我就要去魏老大那里上班。”魏老大告诉他,荣耀要在今年年底首测,工作量多,十一只放中秋那三天。

  “十一你爸要出差,家里只有我和瀚文,到时我带瀚文去看你。”

  “好。”

  郑轩看着好友边打电话边敲键盘时不时抓抓头发的背影,突然生出一丝感触,尽管他仍是那个活力四射又吵又烦又厉害的黄少天,但想必这些年来也一直很辛苦吧。

  挂了电话,黄少天回头看到郑轩正在用一种悲天悯人的眼神看着自己,虎躯一震,“我靠,郑轩你怎么啦?”

  郑轩叹了口气,“我一直想问你,当初为什么坚持要把小卢生下来?”

  这个问题有不少人问过,黄少天对他们的回答是“早晚都要生,现在生了以后就不用生了”之类的话语,显然事实不止这样。

  黄少天开口,“其实我原本打算做掉的,但是……看到透视片以后我就反悔了。”

  如今那张片子还放在房间的抽屉里被他当宝贝一样收着,绿莹莹的片子上胎儿虽然还未成形,却让他清楚意识到这是一个小生命的存在。

  那是自己的孩子,身上流着自己的血脉,将来还会握着自己的手奶声奶气喊一声,“爸爸。”

  一想到这里,就再也下不了手。


  “或许是Omega的天性吧。” 


  手术前一夜睡不着悄悄把床头灯打开,拿出那张片子来回看反复看,视线不清楚眼泪流下来,边哭边看。

  他向来不是一个软弱的人,却在那时不知所措,躲在被窝里哭了一整夜。

  第二天红肿着眼睛拿着检查结果单来到父母面前,他嚼着口香糖,想让自己看起来若无其事语气轻描淡写,“反正早生晚生都一样生男生女也一样,是A是B还是O总要生出来溜溜,那就生呗。”


  “没舍得。”


  后来黄妈妈还拿这事揶揄他,“当年你那副表情再不答应你又得哭,还挺能装。”


  “啊啊啊啊不说了,终于搞定了可累死我了!OK!关机!我去洗个澡准备睡觉,郑轩你也早点睡吧记得多喝牛奶不然会长不高,好吧喝了你也不会长了。”黄少天保存好发过去,然后关上电脑,伸了个懒腰。

  路过郑轩身边时,听到他说:“你不在找找另一位吗?”

  黄少天脚步一顿,像是犹豫了一下才转过身来,“其实,前不久我遇到他了。”


08

  喻文州快要走到电梯口时电梯门刚刚合上,就在他想耐着性子等下次电梯,电梯门突然又开了。

  “魏老大,你能别在电梯里抽烟吗?味道太大了,你少抽一点能死啊?”

  “臭小子,我不抽烟才会死。哎哟,刚才逆着光没看清来人,原来是策划部的小喻啊。”

  喻文州走进来,“谢谢,魏组长。”

  “不用谢我,是这家伙给你开得门,”老魏侧过身去,他的背后站着一位年轻人,此时正呆愣着看着他,眼睛一眨也不眨。

  喻文州笑,兴许他是想起和自己在火车上遇见过吧,有那么惊讶吗?

  “来,小喻给你介绍一下,这是老夫的学生,今天来公司实习,唉?你愣着干嘛?你不是话很多吗小子!”魏琛一掌朝黄少天的后背拍去,对方才醒过神来。

  喻文州才向他伸出手,“你好,我是策划部的喻文州。”

  对方抬起眼来看他,他的头发颜色偏棕,不知是天生还是染的,眼睛很亮,“你好,我叫黄少天。”

  双手交握时,喻文州感受到对方的手有一丝轻微的颤抖稍纵即逝,喻文州有点疑惑,不过并没在意。

  然后他说:“我记得你。”

  对方倒是真抖了下,“什……什么?你记得我?”

  黄少天紧张兮兮的样子像是受惊的小动物,喻文州不由莞尔一笑:“对,我在车上见过你,你还踩了我的脚。”

  对方也冷静下来,像是松了一口气,黄少天摸摸鼻子小声说,“我不是故意的。”

  “我走的时候你在睡觉,嘴边还挂着口水。”

  “卧槽,有吗?”黄少天伸手擦嘴角,突然记起时间不对,那是半个月前的事了。

  “没有,开玩笑的。”喻文州笑着说。

  “……”

   在一边的魏琛惊奇地看着他们,“哦,原来你们见过啊?这可真巧。”

  “是啊,昨天我还听李轩说起你。”

  这次黄少天看过来的眼神不一样了,目光犀利带着点审视和锐气,像是在防备什么,“他说了什么?”

  喻文州有些奇怪,难道他和李轩关系不和吗?

  于是斟酌了下开口道:“他说你游戏玩得好,人也不错,就是比较吵。”

  黄少天得意地抬起下巴,“哼哼那是自然!当初魏老大率一个团来围堵也没抓到我哈哈哈老鬼!等等,他说我吵?我哪里吵了?!”

  “你就是吵,我才三十岁好吗?!别总是老鬼老鬼的叫!没大没小!”

  出电梯后碰巧看到叶修迎面走来瞧见他们,“哟呵,完了完了,这下整栋楼都不会清静了。”

  “我靠我靠,老叶你几个意思啊说清楚!正好来跟我PK一把,上次侥幸让你赢了这次可不会了!”

  叶修一本正经地说,“这都要把游戏做成网游了,你还沉浸在单机里,黄少天同志你知道为什么你总是侥幸被我赢吗,因为你没有学会与时俱进啊!”

  “老叶你要不要脸!我才被你赢了几回就说成总是,谁没有与时俱进啊,我都打入你们内部了你以后想在赢我就难了!”

  “哈哈,黄少,下班给你开欢迎会,怎么样够意思吧。”

  “李轩我还没找你算账呢,你居然说我吵!”

  “说你吵怎么了,我还要说你烦呢!”

  喻文州在一边笑着看他们打闹,他望了眼黄少天,这人充满活力很讨周围人的喜欢,只是和在火车上遇到时有点不一样。

  叶修受不了的捂住耳朵,“文州你快把他拎走吧,以后他就是你们策划组的人了。”

  对方睁大眼睛,“等等,老叶你开什么玩笑!为什么是策划部,我不是技术部的吗?!”说着看向了魏琛。

  “臭小子,这一个月你都要呆在策划部里熟悉文案与相关数值,等你真正了解了才能进入我们技术部门。”魏琛说。

  黄少天的脸色瞬间变幻莫测很是复杂。

  “那以后请多关照了。”他的表情太夸张,喻文州不禁被他逗笑了。

  真是个有意思的人啊,喻文州想,隐隐觉得他和那年遇见的Omega似乎有点像。

  不过,很可惜不是。
  



#不好意思比较忙,万分感谢大家不嫌弃我更新慢,每次还那么一小点QWQ
#顺了顺剧情在此说明一下,全文预计36个小章节,每次更新是1~2个小章节,前期是周更(更新时间在周末),到3月份就可以一周两更了,不出意外的话4月份里就能完结

评论(38)
热度(9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