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兴起,随兴所至/可逆不拆无差党/ooc达人/狗血爱好者

【喻黄ABO】流光向晚(九)

#ABO生子,球叫卢瀚文,天雷狗血注意

#终于赶上了,写完睡觉咯


12.


  放下来他之后,卢瀚文又跑到客厅玩去了。黄妈妈在厨房忙活,黄少天走进去帮忙,“你们什么时候来的?对了,郑轩呢?”

  “下午到的,来的时候阿轩刚好准备要去火车站,还好遇到了,不然没人开门就给你打电话了。”

  黄少天才记起郑轩昨天说过今天要趁假期回老家票都买好了。

  帮的差不多后他又回到客厅,客厅的桌子上凌乱一片。

  之前卢瀚文小朋友背着手眨巴眼睛,乖巧地叫了声:“郑轩叔叔。”

  当时郑轩一边喊着压力山大一边手脚利落地把整个冰箱搬空,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铺满客厅的桌子摆在卢瀚文面前,现在黄少天面无表情又把东西全塞了回去。

  “这就要吃饭了少吃零食,乖乖去洗手。”

  小卢只好不情不愿地起来跑去洗手间洗手。

  黄妈妈在厨房里招呼:“开饭啦!!快过来端菜!!”

  黄少天往嘴里塞了把薯片去端菜,卢瀚文洗完手回来看到嗷嗷叫。

  “黄少,你明明也在吃饭前吃零食!!”

 

  黄少天带着小卢坐在屏幕前打了三天游戏后,终于在黄妈妈忍无可忍拿起鸡毛掸子雄赳赳气昂昂抽过来时把小卢夹在臂弯里逃出门外。

  “知道了知道了我这就带他出去玩。”

  “外婆外婆帮我存一下档。”

  黄妈妈让他们下午六点前别回来,午饭在外面吃,黄少天拉着小卢走出小区外,问卢瀚文想去哪儿?

  “想去电玩城。”

  黄少天一听,这和呆在家里差不多嘛,他们只是换个地方打游戏而已。尽管如此,瀚文说想去,黄少天就带他去了。

  正值十一黄金周,街上人特别多,黄少天带着卢瀚文刚进电玩城的门就听见里面乱哄哄地非常嘈杂,说话都要用喊得,还有一股烟味。

  黄少天二话不说就把小卢提溜出来,“不行不行,里面人太多太乱了,你走丢了我往哪儿去找你。”

  小卢被烟呛得直咳嗽,他也不喜欢这个地方,不过……“那去哪儿?”

  黄少天突然意识到一个挺严重的教育问题:“擦擦擦擦小鬼你该不会是只有玩游戏一个爱好吧。”想来每次回家和小崽子在一起时要么是打游戏,要么是看恐怖片,偶尔才会出去逛逛。

  “什么是爱好?”

  “就是喜欢做的事,连爱好都不懂你真是太笨啦。”

  “哼!才不笨呢!X老师都夸我聪明!”卢瀚文很不服气,“我喜欢做的事情很多啊,我喜欢拆塑料小人,喜欢掀漂亮姐姐的裙底,对了我还喜欢把作业折成纸飞机,我折得可好了,他们的飞机都不如我飞得高!”

  黄少天扶额:“我觉得有必要对你加强思想教育。”

  于是黄少天带卢瀚文来到图书馆,果不其然图书馆里人并不太多。

  “在这里要保持安静,不能大声说话。”黄少天用气音说。

  “哦哦知道啦,黄少你要安静。”卢瀚文也学着用气音夸张地比着口型。

  “臭小鬼。”黄少天轻轻敲着他脑门,人小鬼大:“我要去那边找点资料一会来找你不要到处乱跑啊,你想看什么书自己拿,要爱惜书不能弄坏,看完一定要记得放回原处。”

  “嗯嗯嗯。”小卢点头,黄少天揉揉他头发,就去对面的工具书区了。

  儿童书区书籍一般摆放在低矮的桌子上,小卢识字不多,他比较喜欢看图画书,可是图画书上也有不认识的字。

  身边刚好有人路过,卢瀚文举着书本拦在对方面前:“叔叔,叔叔这两个字怎么念?”

  喻文州俯下身找到那个标题,笑眯眯地对小朋友说:“蝌蚪,小蝌蚪找妈妈。”

  “谢谢叔叔!唔……这两个字呢?”

  “青蛙。”

  “青蛙是蝌蚪的妈妈吗?它们长得怎么不一样啊?”

  小孩歪着脑袋思考,明亮有神的眼睛里满是疑惑,喻文州看着他,心底蓦地生出几分熟悉的感觉,胸口暖暖的,热热的。有点奇怪,不过他也没太在意。。

  和张新杰约定的时间快要到了,可是看到小孩亮亮的眼睛时,他竟然不太想走了。

  “要不要我念给你听?”

  “唉,可以吗?”

  “当然可以,我们到旁边的阅览区去看,那边有座位。”

  “啊,太棒啦!谢谢叔叔!”

  许是被孩子的笑容感染,喻文州也忍不住微笑起来。

  

  “你叫什么名字,几岁啦?”

  “我叫卢瀚文,到了11月的最后一天就六岁啦!”

  “怎么就你一个人?”

  “趴趴和我一起来的,他去找书啦!”

  喻文州给卢瀚文轻声念起这篇故事,小卢边看边听时而提出古灵精怪的一些问题,喻文州充分发挥星座优势用充满想象力的答复回应他,气氛其乐融融。

  黄少天抬头没找到小卢心底一咯噔,不过下一秒眼尖的他发现小卢坐在阅览区那边看书,心里松了一口气,小卢好像在跟谁说话,不过另一个人刚好被书架挡住了看不到。

  确认完卢瀚文的位置后,黄少天低头继续找叶修推荐的那本书。

  黄少终于找到那本书,他来到卢瀚文这边,往旁边瞅了瞅,“咦?人呢?你刚才在和谁说话?”

  “一个叔叔,已经走了,他人可好啦,还给我讲故事。”

  “我以前给你讲故事你非要看恐怖片好吗?!”

  图书付款时有个抽奖活动,黄少天抱着小卢让他摇转盘,最后得到一袋糖果。


  “你迟到了十七分钟。”张新杰说

  喻文州不好意思笑笑,“对不起,刚才在图书馆给一个孩子念书耽误了时间。”

  张新杰起身从公文包里拿出一个文件袋递给他,“这是那天学校图书馆的刷卡记录,我有事要先走一步。”

  “咦,要走了吗?”

  “嗯,刚才有学生给我打电话说实验室出了点问题,要我过去一趟。”

  “辛苦了,真是帮大忙了,谢谢,我还想请你吃饭呢。”

  张新杰推推眼镜,“下回吧。”

  张新杰走后,喻文州想了想,还是来到服务台点餐,准备打包带回去。

  没一会儿在喻文州低头认真查看那份名单的同时,黄少天带着卢瀚文走进这家餐厅。黄少天点完餐后让小卢先去找个位置,自己要去趟洗手间。

  “啊,是刚才那位叔叔。”稚嫩的童音响起,喻文州抬起头,是之前那位小朋友。

  喻文州也不知道为什么一见他没来由得很亲切,“呀,是你啊。”

  小家伙像是想起来什么,从口袋里掏出两粒糖果放在他手心,“叔叔,这个给你。”

  “谢谢。”喻文州笑眼弯弯接过来,突然想起口袋里有书店抽奖得到的铁皮发条小青蛙,“我给你看一样东西。”

  “呀,是青蛙!一只青蛙一张嘴,两只眼睛四条腿!”

  喻文州被他逗乐了,“这个要这么玩。”他把发条转了几圈,把青蛙放在桌子上,小青蛙就开始在桌子上跳了起来。

  “它会动唉。”小青蛙跳到卢瀚文手边停下了,卢瀚文眨巴着眼睛看他,“我可以摸摸看吗?”

  “可以啊,送你啦。”

  “真的吗?”

  “嗯,叔叔还有一只呢,在家里放着。”

  “谢谢叔叔,你对我真好!”

  喻文州愣了愣,不知为什么想摸一下小孩子的头。

  就在这时,服务员念到喻文州的号,打包做好了。

  卢瀚文看喻文州站起来,“叔叔你要走了吗?”

  “嗯。”喻文州还是伸手揉揉他的头发,有点不舍得,“再见啦,谢谢你的糖。”

  厕所排队的人有点多,等黄少天回来时见卢瀚文坐在靠窗的位置,手里鼓捣着一个绿色东西。

  他走进才发现这是个玩具,“哪来的蛤蟆?”

  “不是蛤蟆,是青蛙。”

  “青蛙不就是蛤蟆么?”

  “青蛙是青蛙,蛤蟆是蛤蟆,黄少真笨,青蛙蛤蟆傻傻分不清。”

  “擦擦擦你这臭小鬼,好吧,那你手里的青蛙怎么来的?”

  “一位叔叔送的,就是之前在图书馆给我念故事的那位叔叔。”

  黄少天看着卢瀚文爱不释手的样子,酸溜溜地说:“怎么又是他?别人给你东西你就随便要啊!哪一个?我带你还给人家,你想要我去给你买。”

  卢瀚文也觉得这样不好,可能受故事影响他太喜欢这只青蛙了,听黄少天这么说他立马趴到窗边向外指,“就是路边那个穿白衬衫打电话的叔叔。”

  黄少天从窗外看去,对方刚好拦到一辆出租车坐进去,仅凭一个背影,黄少天也认出了喻文州,瞬间攥紧手指。

  卢瀚文无忧无虑,开心地哼哼着前不久老师教的儿歌。


  “车窗外,雨好大,青蛙一个人在家。”


#哎嘿~一个大章节,就不分俩小章了

#有点赶,下次找机会修修

评论(87)
热度(9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