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兴起,随兴所至/可逆不拆无差党/ooc达人/狗血爱好者

【喻黄ABO】流光向晚(一)+(二)

#八点档家庭伦理剧
#防雷提示:ABO生子,球叫卢瀚文,先上车后补票,这是一个真心狗血天雷的故事

#试着撸撸长篇,手残更新慢QWQ


00+01

现在LOF屏蔽怎么还不跟人打招呼了!!补档就补在这章好了

走这里

密码:yhlove


02

  时隔六年再次相见,原本以为自己忘了,容貌音色确确实实记不得了,即使在梦里也只是模糊的轮廓,可黄少天竟一眼认出他,连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心情像是打翻了的调料瓶,五味杂陈。

  对面那人又把视线转移到手里的那本书上,他有一双白皙修长的手,眉目温柔,嘴角上挑,天生看上去就像在笑,很容易给人亲近感。

  黄少天的目光停留在那本书上,深蓝色的封面印着几个烫银字体,书名是《一个陌生Omega的来信》。他撇撇嘴,心道:一本书看了六年还没看完,真慢!

  通过对方刚才一系列反应,黄少天几乎可以确定,那家伙八成不记得自己。心里不由松了一口气,又按捺下其他情绪,他不动声色地把背包放好,安静地坐在窗边。

  黄少天不喜静,若是平时肯定叽叽喳喳与身边的旅客聊开了,哪像现在一句话也不说。

  他打开手机,锁屏的是小卢照片,看到和自己七分相似的面孔,黄少天原本烦闷的心情好了不少。卢瀚文刚生下来时皱巴巴的像只小猴子特别丑,黄妈妈抱在怀里喜笑颜开对他说真像你,黄少天很是嫌弃说我哪有这么难看。等过了一两个月,小婴儿慢慢长开,相貌确实和他非常相似,尤其是那个精气神,黄少天从最初的嫌弃变为了自豪,我儿子那必须要像我!

  在一旁的黄爸爸开口道:“只是这耳朵和鼻子不像。”刚说完就被黄妈妈掐了一把。

  黄少天也不在意,抱过小孩来细细研究,小家伙的鼻子也很挺但是鼻头圆润,并不像他带点鹰钩鼻,耳朵不厚,没太有耳垂,不像他一般肉肉的。

  不过也很好看就是。

  确认完毕后,黄少天捏捏小家伙的鼻子,恨铁不成钢:“老子的鹰钩鼻多么爷们,你丫居然敢嫌弃!”

  也许是他的表情太夸张,小家伙眨眨眼被逗得咯咯笑,黄少天一下又没了脾气,也跟着笑起来。

  此时忽然想到还有这一茬,黄少天眼神不由望过去,又移开,偷偷用眼角的余光和屏幕上的照片对照起来。

  确实,耳朵和鼻子很像。

  黄少天把手机揣回兜里,心碎地不忍再看,他还在计较鼻子的事情。

  鹰钩鼻有什么不好,那可是自己的五官中最帅最满意的部分!

  “那个不好意思……”

  “干吗?!”黄少天抬头,语气不善。

  对方好脾气地说,“你好像踩到我的脚了。”

  黄少天也没道歉,直接移开脚。

  那个人没在意,又继续看书了。

  脾气还真好啊,黄少天打量着他。

  夏末的火车里大部分是返校的学生,黄少天今年大四,由于小卢的原因休了一年学,又重新念了回高二,在年级里他的年龄算大的了,但他无论是相貌和气质都看起来特别年轻,整个人精神十足,倒是比较显小。

  他看着喻文州,他记得喻文州比他大半岁,想必现在已经工作了吧。

  喻文州注意到他的目光,扬起头礼貌地询问,“有事?”

  “没。”黄少天把头扭向一边,不再看他。

  果然记不得他了。

  他们没再说话,列车驶到下一站期间又上来人,身边的位置也被坐了。

  时间过的特别漫长,黄少天靠着车窗闭目养神,迷迷糊糊睡着了,醒来时刚好到站。

  对面那人却不见了,不知什么时候下得车。

  黄少天心里一阵不爽。

  出了站,外面的温度带着夏的余烬,他坐在回校的公车上给家里打电话,“老妈,我到了,小卢怎样了?”

  电话里传来黄妈妈的声音,“哭闹完又去玩游戏机了,顺便说他把你买的塑料小人弄坏了。”

  黄少天哀嚎一声,“那不是塑料小人,那是我的手办啊啊啊啊!!”

  擦擦擦我的手办!小卢这熊孩子!手贱遗传的谁?!

  “谁让你自己不放好。”

  黄少天吸吸鼻子,为手办默哀,“好吧好吧,坏了就坏了,唉明天开学小卢就要上大班了,老妈你记得拍照发给我看。”

  对于今天的相遇,他只字未提。

  黄少天回到学校已经是下午,校园里很热闹,洋溢着新学期的兴奋氛围。时间过得真快,这是大学最后一年,下个月就要开始实习了。

  走进宿舍楼,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黄少天回头一看是魏琛。

  “魏老大!你怎么在这儿?”

  魏琛穿着拖鞋,上身是工字背心下面是夏威夷大花裤衩,“正找你呢。”

  “我是来通知你,你的实习申请通过了,刚好老夫负责的一个项目缺人手,下个礼拜你来我这儿帮忙吧。”

  魏琛负责的是游戏公司一个开发项目,近期要推出一款名为“荣耀”的网游。这是一个很好的实习机会,很多人求之不得。

  “老鬼,你其实是想压榨劳动力吧我才不会上当,告诉你我的出场费可是很贵的——!”

  魏琛连忙打断他的长篇大论,“来不来?”

  “既然师父你这么诚心诚意地恳求了,那我就大发慈悲的答应你,来来来!!”

  魏琛作势要踹他一脚,黄少天一溜烟不见影了。

  黄少天走到寝室前,插入钥匙打开门,宿舍里只有他一人,室友们还没回来。

  他在外面热得一身汗,衣服上还沾着其他OMega的味道,一股花香味,黄少天皱眉,应该是之前火车站遇到的那个Omega。

  他脱掉T恤去冲了个澡,出来后不管头发还是湿着的,打开空调便躺在床上。

  只是三个小时的路程,他居然会这么累,眼皮渐渐加重,迷迷糊糊想起那个人。

  嘛,无所谓了,这么多年没联系,对方当然不记得自己。

  反正最初也不过是一场艳遇,没什么大不了。

  他这样想着,睡了过去。

  原本以为会是轩然大波,谁知连个涟漪也没有。上天打了个惊雷,却不见雨点,哪知惊涛骇浪全在后面。

评论(51)
热度(1786)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