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兴起,随兴所至/可逆不拆无差党/ooc达人/狗血爱好者


天啦撸谢谢姑娘喜欢!!谢谢姑娘的评论!!收到人生第一份长评超级开心啊!!呜呜呜感动哭!!


mymagicianwjx:

流光向晚终于完结了。

基本上这篇文大概是我心里的喻黄top1了,虽然不是从头就开始追,却也经历了很长时间这种每到周末就翘首期盼的日子。

这篇故事里我最喜欢的是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性格。这段恋爱明明两个人都放在心底,却因为误会再相见时一个当面不识一个千般顾虑。

喻文州摆脱了传统的苏的形象,深情和专一固然是也很苏,但故事后半部分,他对于错过爱人有多后悔,对于自己恋人和孩子就加倍的温柔,对自己也越发的自责,这个形象让我觉得更加高大丰满,也更加打动人心。

黄少天的性格就更独特了,因为深爱所以宽恕,因为深爱所以又坦率,原谅了喻文州的错过,坦率的真诚的对待自己的内心,直接的表达情绪。我不是不喜欢傲娇别扭受这种形象,但我觉得对于感情更需要坦诚。喜欢就是喜欢,还爱着就是还爱着,即使是经历了这么多年的失望和孤独,还是会做出和爱人又团聚在一起的选择。

小卢的存在是这文的一个特别之处,从家庭和血脉的角度切入更加能打动人吧。黄少天和喻文州作为父亲都爱着他们的孩子,不说小卢的存在几次推动故事进展这种话,大概是看了这篇文更能体会到为什么都说孩子是父母爱的结晶这样的说法了。小卢的性格和黄少天一样,直率又坦诚,单纯又心思细腻,真的是个小天使。

看文的时候很多次能感觉到细节之处作者很用心,往往只是一句话或者一个动作描写,却能直击心脏。比如前面两个人还误会的时候,黄少天发现喻文州阴差阳错之下已经见过小卢还很受小卢喜欢,小孩子晚上跟他睡觉的时候似乎想起了自己爸爸的事,有点期待却又不敢问出口,黄少天等儿子睡熟了才敢说一句“其实你已经见到了”,没有直白点出他们说的对象是谁,看文的人却其实心里一清二楚,这段每次看都特别特别难受。还有两个人重归于好之后,黄少天每次跟喻文州说想你的时候,都让人觉得他说的每一个字都是从心尖上掉下来的一样,说想你就是想你,想的不得了,即使是最后一段两个人标记的时候,黄少天在喻文州怀里还看着喻文州说想他,真的是……想笑又想哭。

文完结了,但这个故事真的很打动我,没有那么宏大的设定复杂的情节,两个人的感情却是真真实实的,他们只是一对普通人,谈着普通人的恋爱,过着普通人的日子,却给我们讲了一个又难过又温暖的故事。

再说点矫情的话就是……虽然曾经走岔了路,却最终兜兜转转又回到了你身边。虽然曾经充满了误会,却最终还是把彼此的心看的清清楚楚。没有谁有错,却折磨了这么久。但最后还在一起,只是因为我爱你。

真的特别感谢山火太太,文很好看,故事很感动,喻文州和黄少天很幸福。

 

评论(9)
热度(50)

© 山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