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兴起,随兴所至/可逆不拆无差党/ooc达人/狗血爱好者

【喻黄ABO】流光向晚(二十四——二十六)END

#天雷狗血ABO生子,球叫卢瀚文,先上车后补票

#终于把这篇每次回头看总被自己耻一脸的狗血酸爽文写完啦!谢谢每个点过赞留过评论的姑娘,尤其是一路跟到现在的姑娘们,没有你们,这也许是个坑(。

#高考的孩子们请加油!!!


32


  “那我们一会儿就走了哦。”


  卢瀚文挨个抱了抱,眨眨眼:“黄少,趴趴,路上小心。”


  “咦?这次怎么这么乖,不哭不闹。”黄少天捏捏他鼻子,蹲下身来给小卢系好松散的鞋带,“元旦趴趴工作不会回来,你要等到放寒假才能见到我们。”


  “我可是大孩子了!不就是一个月吗?很快就见到啦!是不是啊,趴趴?你也会来吧?”说着亮亮的眸子盯着喻文州。


  “嗯,会给你带礼物回来。”喻文州摸摸他的头,心里特别不舍,不由看向正在找出行外套给小卢穿的黄少天。


  为人父母的牵肠挂肚他刚刚体会,而少天这么多年一直是这种心情。


  若是能回到过去多好,他想和少天一起,看孩子在眼前一天天长大的模样,然而过去的时光不会倒流,那些想要的想做的只能变成遗憾惋惜留在静止的世界里。


  但今后的未来,不会再有错过。


  喻文州想,等下次来一定和黄家商量一下,把小卢接过来上学。


  冬日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这一大一小两人身上,金灿灿毛茸茸,他嘴角上扬,此外,还有很多很重要的事等着他去做。


  比如现在,黄少天正和卢瀚文外套的拉链较上劲,“我去,这拉链是属铁锈的吗?也太卡了吧!”


  小卢同学一脸担忧,“趴趴,你再拽它就掉了!”


  “我就不信我拉不上!”黄少天费力地扯着拉链,继续做斗争,喻文州戳戳他,“你先去歇歇,让我来吧。” 

  

  黄少天小声嘀咕,“不就一个拉链吗用的着多大力气?好好好,你来。”


  喻文州蹲下身细细研究,好像是被衣服上的一个线头卡住了,他扯了扯边缘的布料,把拉链向下一拉脱离线头,又向上拉好。


  “好了。”


  “噢噢噢,拉上啦!之前黄少还说趴趴是手残呢,可文州趴趴明明很厉害!”


  看到某人一副被出卖心虚的样子,喻文州促狭地笑了,“呵呵,本来就是手残啊……”


  黄少天立马转移话题,“快准备上学,不然要迟到了!”


  “我可以不用你们送,我已经是大孩子了!”卢瀚文背上小书包。

  

  “乳臭未干的小鬼别总嚷着自己是大孩子,你才多大,你看看你小胳膊小腿连我们的腰还不到,想要长大再过二十年吧!”


  “我以后会长高的,长成电线杆那样!比趴趴还高!” 


  “不行,那样我和你趴趴就抱不动了!”


  一大一小在那斗嘴,喻文州看了看时间,走上去各自揉一把,“时间要到了,走吧。”


  黄少天扛麻袋似地扛起卢瀚文,冲客厅里喊道:“妈,我们走了!”


  “外婆外婆,我去上学啦!”


  “乖孙,晚上回来外婆给你做好吃的。”


  黄妈妈走过来,她的腿已经好多了,对喻文州说:“一路顺风,照顾好他们。”


  喻文州点头微笑,“放心吧,妈……”


  黄少天听后差点把卢瀚文丢在地板上。


  “哎呀,黄少——”


  计程车在幼儿园门口停下,黄少天推开车门,卢瀚文蹦蹦跳跳跑下去,“黄少,趴趴,我去幼儿园啦!寒假见!”


  “嗯……乖乖听好老师的话……”两人眼巴巴看着心里不舍,看着小家伙一步三回头冲他们招手走进幼儿园。


  “黄少,趴趴,快走吧,不然你们会晚点啦!”最后卢瀚文调皮地冲他们挥手再见,笑得很是张扬,然后转身跑进大门里不见了。


  “去车站吧。”这种事黄少天经历得多一些,先收回视线对司机说。


  喻文州握住他的手。


  他们检票进站上了车,因为是首发车,车上人不多,旁边的其他位置没大有人。

  

  两人坐好后,喻文州递过来一封信,“少天……”


  “这是什么啊?”黄少天纳闷地接过来,信封上写着“一个陌生Alpha的检讨”几个大字,黄少天被呛了一下,“什么鬼?”


  喻文州眨眨眼,无辜地说:“检讨书啊。”


  “你还真把那天的话记到心里去了,都说过了不用在意不用在意……”黄少天好奇地拆开信封,“那么早起原来是写这个啊,我瞧瞧你写了什么?”


  他认认真真看了起来,越看神情越古怪,看完摇头晃脑叹息道:“唉,喻文州啊喻文州,你让我怎么说你好你怎会如此冥顽不灵这么简单的事……”


  他抬头视线对上喻文州一张满怀期待的脸,黄少天咳了一声,觉得自己再也装不下去了。


  “喻文州同志,虽然你犯下了罪恶滔天的错误,鉴于组织对你改过自新深入检讨的优良表现,本组织决定答应你的请求……”黄少天手里拿着检讨书遮住半张脸,笑嘻嘻露出乌溜溜的眼睛来,“允许你亲我一下。”


  什么检讨书,明明是封情书。


33


  郑轩下班后晃悠悠回到住处,一进门就看到黄少天啃着苹果冲他打招呼,“哟下班啦!”


  “压力山大,黄少你这么快回来我的清净日子又没有……”郑轩懒洋洋的说,低头瞧见桌上三菜一汤,哎呀,看来不是没有……


  “好啊郑轩,你居然敢嫌我烦!还想吃晚饭吗?!”


  “不敢,不敢……”


  两人洗完手,一边吃饭一边聊天,黄少天东南西北地瞎侃一番,然后道:“郑轩,跟你说件事,我明天要搬走,你就抱着你的清净日子孤独终老吧哈哈哈……”


  郑轩听他说完,依旧和往常一样没精打采“谢谢谢谢,你快搬吧,就算你不搬走我也会撵你走,也只有喻文州能管得了你……”


  黄少天嘿嘿笑,把郑轩最爱吃的鸡翅夹到他碗里,“来来来哥们多吃点先别想着减肥啦,吃完这顿咱再说,你怎么知道我们和好了?”


  “压力山大……这还用猜吗?”郑轩心想,我又没瞎。


  想来也是有些唏嘘,这些年来他一直是黄少天最好的朋友,黄少天所经历的那些事那些失落又不知所措的心情,他都知晓。


  而现在好友终于迎来幸福,


  真好。


  郑轩想,他由衷地表示祝福。


  为了犒劳自己,郑轩把另一块鸡翅也放进自己碗里,看着黄少天停下筷子在给喻文州发短讯,脸上是他从没见过的神情。


  郑轩摇摇头,不过快瞎了。


  

  黄少天行李不多,就一个手提电脑和一个行李箱,郑轩帮他把东西搬下去。


  “OK搞定,一会文州开车过来,放到这里就好,谢谢轩仔,你去上班吧。”


  郑轩也没有推辞,悠悠地当哈欠,“那黄少我去上班了,有事再给我打电话。”


  “好,一路顺风。”


  郑轩没精打采地走着,身后黄少天突然叫住他:“阿轩。”


  郑轩闻言脚步一停,没有回头。


  “一直以来,谢谢你。”


  郑轩背对着他挥挥手,迈着懒洋洋地步子继续向前走。


  

 没过两分钟,喻文州的车就到了,他从车上下来,“抱歉,久等了吧,少天。”


  “没有。”


  喻文州摘下自己脖子上的围巾给他带好,“天冷了,以后出门要多穿些衣服。”他笑了笑,目光灼灼地看着他,“以后我都会看着你。”


  黄少天不自在地摸摸围巾,茶香味的气息迎面而来,他红了耳尖,“知道了。”


  

  车子路过一家店时,黄少天眼睛一亮,他让喻文州找地方把车停好,兴冲冲地拉着他走进店里。


  喻文州看了眼招牌,这不就是李轩最钟情地猫主题咖啡屋吗?


  刚一进门,好巧不巧就看到边喝咖啡边逗猫的李轩吴羽策。


  咖啡店里人不多,李轩冲他们吹了一记口哨,“哟,两口子终于苦尽甘来从此步入阳光明媚甜蜜幸福的康庄大道了啊。”


  喻文州笑笑,“托你们的福。”


  黄少天回头看是他也不管了,撸起袖子就要掐架,显然之前都听喻文州说过了,“李轩你妹,私自透露我的信息还没找你算账呢!单挑敢不敢!”


  李轩连忙躲到吴羽策身后,“不敢,你看你们现在这么幸福就放过我呗。”


  倒是吴羽策规规矩矩道歉,“黄少,对不起。”不管结果如何,透露别人隐私总归不好。


  黄少天摸摸鼻子,“没事,其实我该谢谢你们……”


  没有他们对喻文州的提醒,误会说不定一直要持续下去。


  “喵……喵……”


  黄少天回头神色充满惊喜,一只虎皮猫迈着轻盈地脚步,竖着尾巴优雅地向这里走来,“咪唔……”


  黄少天一把抱起它,开心道:“哟,二狗,好久不见你又肥了不少。”


  喻文州觉得这只猫很是眼熟,想来就是那天窝在他腿上打呼噜的猫咪,毕竟这家店里只有一只虎皮猫。


  黄少天举着猫跑到喻文州身边坐下,“给你介绍一下,这是二狗子,我捡来寄放在这里的。”


  喻文州捏了捏猫爪,笑眯眯,“你好,我是你另一个主人。”


  “喵~”猫咪转头又要往喻文州身上爬,被黄少天抓回来,“小卢也就算啦,怎么连你都要粘着他,你也不想想是谁把你捡回来带到这里,让你从此过上有吃有喝有人摸的生活。”


  “哈哈哈吃一只猫的醋你至于吗黄少?”李轩笑开了。


  “滚滚滚滚滚滚!”


  喻文州揉揉他的头发,“这猫是少天的?”


  黄少天眼睛亮亮地,“是啊,我们学校宿舍不让养,刚好王大眼开了这家店,我就把猫寄放在这里。”


  李轩在一边插嘴道:“啧啧这小家伙高傲得很,除了黄少,你是第一个能和它这么亲近的人……”


  喻文州笑了笑。


  他感到可惜,也许他们曾有很多知道或不知道的相遇契机。


  

34.


【请一定不要点的子博喜欢和推荐!!】

     走子博 (密码是:yhlove)


35.尾声


  春节将至,天气越来越冷,窗户上凝着冰花,凌晨五点月亮还挂在深蓝幕布的天空,城市灯火阑珊,街上来往的行人却是渐渐多了起来。


  永远不缺乏努力的人。


  喻文州出了小区,某人喜欢的那家早点店刚好亮起招牌,喻文州推门进去,热腾腾的食物香气扑鼻而来。


  方锐冲喻文州打招呼,“哟,这么早,你家那位呢?”


  “还没起床,我买好早点带回去。”


  “噢——”方锐拉长声音,压根不用想,喻文州身上的味道足以证明一切。


  接触到方锐不怀好意地眼神,喻文州坦然地笑笑,“又在帮叔叔阿姨的忙?”


  “是呀,放假了嘛,你想来点什么?我们店里有新出炉的叉烧包奶黄包水晶虾饺云吞面鸡蛋豆浆水煎包


烧麦肠粉炒河粉……咳咳咳憋死我了,你家那口子是怎么修炼出满嘴跑火车的技能?”


  “有天赋啊,我家小孩就特别像他,来两份云吞加一盒奶黄包。”


  “那你还不得烦死。”


  “呵呵,不会。”喻文州笑,然后补充道:“都很可爱。”


  啧啧啧,人生赢家Alpha一提起老婆孩子从里到外透露着满满的幸福感,方锐一边手脚利落把云吞下锅,一边和他聊天:“你们什么时候领证啊?我和老林的份子钱都准备好了。”


  喻文州撑着下巴,手指在餐桌上画了一个圆圈,“这次就去提亲。”


  拎着打包的云吞和奶黄包回到家,把食物放好后喻文州去叫黄少天起床。


  开着空调的卧房温暖如春,洋溢着砂糖橘子的香气,黄少天还没醒,隆起的被子露出他毛茸茸翘着的头发。


  喻文州一时玩心起,蹑手蹑脚走过去,一只腿跨上床,手撑在枕头两边,俯身对着黄少天的耳朵吹热气。


  果不其然黄少天眉心一皱,摇摇头,像只猫一样抓抓耳朵。


  喻文州轻笑一声,在床边坐好,悄悄把出门冻得冰凉的手伸进被窝,贴上对方暖热的身体。


  黄少天被冰得一哆嗦,挣扎着抓住那两只作怪的手,小声嘀咕道,“喻总别闹,让我再睡五分钟……唔,你手好冰……”然后动作迟缓地把他的手放在胸口前抱住暖着,眼睛一直没睁开。


  手下是对方胸口的热度,心跳一声接一声,喻文州突然不舍得叫醒他了。


  喻文州叹口气,并没收回手,声音很是柔软地叫他,“少天,快起床吃早饭,吃完我们去车站,你不想早点见瀚文吗?”


  最后一句话起了反应,黄少天迷迷糊糊睁开眼问,“几点了?”


  “5点半,我们6点半的车,没关系,你要是太困就睡会儿,我们坐大巴回去。”


  “不……动车比较快……”他摇头晃脑要坐起来,动作却顿了顿。


  “怎么了?”

  

  黄少天睡意朦胧,看着他的眼神带点抱怨,“纵欲过度。”


  “是是是,我的错……” 喻文州眼睛弯弯,只字不提黄少天昨天撩他,说什么回家就做不了快趁现在来一次的事。


  “你去洗漱,早餐已经买好了。”


  黄少天“嗯”了一声,又像是想起什么,系纽扣的手一停,回头给了他一个吻。


  一上车找到位置,黄少天又睡过去,喻文州脱下外套把他裹好抱在怀里。


  列车开动,他突然忆起第一次见黄少天的样子,那时他正在看书,听到有人说“下雪了”,他抬头向窗外看去,纯白的雪花飘落,前方站在等车牌前的一位少年摊开手,雪花飘落在他的手心里。


  窗外景物飞速后退,像回不去的时光,所幸他们一直在前进。


  他安心地闭上眼睛。


  不会再丢失了。


  喻文州再次醒来时列车快要进站,怀里的人还在睡着,没想到在车上也能睡得如此安稳。


  这时手机响了,喻文州按下接听键,电话那头传来卢瀚文小朋友叽叽喳喳兴奋的声音:“趴趴趴趴,你们到哪啦?我们已经在出站口等着啦!”


  一想到小家伙雀跃的样子喻文州忍不住勾起嘴角,“马上到站,大概还要两分钟。”


  听到“到站”两个字,黄少天从他怀里醒来,揉揉眼睛迷迷糊糊问,“到了吗?”


  喻文州心里一动,像是终于实现许多年前的念想。


  他说,“到了。”


  列车停稳,黄少天看向他,对方眸子里流动着非常非常温柔的光芒。


  

  昨日已逝,流光非晚。


                                               THE  END


  


评论(157)
热度(205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