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兴起,随兴所至/可逆不拆无差党/ooc达人/狗血爱好者

【喻黄ABO】流光向晚(二十三)

#突发聚餐这才回来,先放出一些

#唉,今晚特别倒霉T T,说多了都是泪,最后一小章节还没来得及写,大家先去睡吧。


30


  卢瀚文小朋友高高兴兴牵着两个人的手,一路叽叽喳喳开心得不得了。幼儿园越来越近,欢快的音乐从里面传来,动作滑稽的小丑们在门口迎宾,还有人扮的卡通大布偶。


  “圣诞快乐!!”可爱的小丑随音乐又蹦又跳,做出邀请的手势。


  “圣诞快乐!”一家人笑着和他们打招呼。


  卢瀚文眼睛一亮,指着在一边红黄紫绿的玩偶们,“呀,是天线宝宝!”


  “要不要去合影?”黄少天低头问他。


  “要!”小卢蹭蹭蹭跑到天线宝宝们面前问,“我能和你们合影吗?”


  红色的波儿拍拍他的头:“当然可以呀!”


  “太好啦!黄少黄少,天线宝宝说可以合影!趴趴黄少你们快过来一起!”


  “哦!知道啦!”黄少天应着,转头看向喻文州,两人相视一笑。


  喻文州正想请小丑来帮忙拍照,这时一个声音在他们身后响起,“我来帮你们拍吧。”


  黄少天回头,看到来人心里一哆嗦,“啊,X老师?”


  穿着圣诞红裙的X老师点头,接过相机,“快过去吧。”


  喻文州道谢,两人走到小崽子身边,黄少天一把抱起他,卢瀚文小朋友面对镜头比着剪刀手,三个人亲密地靠在一起,红黄紫绿小组把他们拥在中间摆着各种各样的造型。


  咔擦。


  拍完之后,小卢兴奋地拉着他们的手过来,“老师老师老师,我给你介绍下!这是我的两个趴趴!”小朋友自豪地说。


  “你好。”X老师向喻文州伸出手。


  “你好,我们家瀚文平时受您照顾了。”喻文州和他握手,虽然很快融入了家长的角色,但见到自家儿子的老师心里却还是有一丝紧张情绪在。


  “哪里哪里,瀚文聪明伶俐活泼可爱,虽然有时调皮了些,但一直是个好孩子。”


  听到有人夸孩子,喻文州忍不住扬起嘴角,“小孩子不懂事,若是添了麻烦还请多担待,也希望能及时和我们联络。”


  卢小朋友一听,低头扭扭捏捏道:“我一直很乖很听话的!”


  喻文州揉揉他头发,“是是,你最乖了。”


  X老师很欣慰,小朋友终于有个靠谱的家长了。一边的黄少天摸摸鼻子,果不其然X老师看过来,“黄先生,上次让你写得检讨书还没交过来,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已经过了半年,请问你还没写完吗?”


  “啊哈哈哈哈,不好意思啊X老师,我不小心忘掉了,我保证今晚回去一定能写完发X老师邮箱!”黄少天双手合十道歉。


  X老师笑了笑,然后走开去忙其他工作了。


  “检讨书?”


  黄少天心虚地移开眼睛,“没什么,就是瀚文做错事被我打了一顿,刚好被X老师看到,就说我这样教育孩子是不对的,要我反思写一份检讨,半年前的一点小事,X老师就会小题大做,我小时候天天被我妈打,怎么没见有人让她写检讨……”


  喻文州觉得不太对,继续问:“瀚文做错什么了?”


  “我才没做错,谁让那家伙说我没爸爸,说我是讨来的……我生气就和他打起来了,哼我明明有爸爸的……哎呀,黄少,你干嘛扭我呀!”卢瀚文气呼呼地说。


  黄少天松开手,对喻文州说“你别在意,小孩子童言无忌,再说你……”


  “少天,”喻文州打断他,平静地笑笑,然后抱起小崽子,牵着黄少天的手,“该写检讨书的人是我才对。”


  他们领取了一张许愿卡,写完之后,喻文州让小卢小朋友骑到自己脖子上,把那张许愿卡挂到圣诞树的最高处。


  孩子是最纯洁的小天使,只要看到他们的笑容就觉得什么都值得。


  游园会活动开始,他们参加了各种亲子互动,绑腿跑啊,背着孩子做蹲下起,你画我猜等等。其中一个活动是家长们背过身去,小朋友跑到展板城堡后,从镂空的窗户里伸出小手,然后让家长猜出哪只是自己孩子的手。


  喻文州没有丝毫犹豫,一下子就答对了。


  结束后小卢从卡板后跑出来抱住他的腿,一个劲的喊趴趴,这让黄少天很是吃醋。


  “臭小鬼,我也能答出来好嘛?!”啧啧,真是有了爹忘了娘,黄少天酸酸地嘀咕,“你今天还没叫我趴趴呢。”


  卢瀚文眨眨眼,凑过去亲了他一口,笑嘻嘻:“趴趴!”


  黄少天这下满意了。


  喻文州伸手都揉了一把毛,这一大一小真是可爱的不得了。

  

  快要结束的时候,小卢找老师兑换奖品,喻文州去了趟洗手间,回来看到黄少天坐在长椅上在看相机里的图片,眼神认真专注又温柔,时不时勾起嘴角。喻文州悄悄绕到他背后,目光落在那张照片上。


  那是他们第一张合影,旁边还有4个摆着夸张造型的天线宝宝。


  喻文州低头,轻轻亲吻他的发旋。


31.


  午饭过后,黄少天去房间里写检讨,卢瀚文被黄妈妈哄去午休,客厅里只留下喻文州和黄妈妈。


  “文州,我给你看件东西。”黄妈妈说,然后从客厅橱柜里拿出一份档案袋交给喻文州。


  喻文州点头,打开包装时愣住了,“这是……”他尽量平复内心的波澜,小心翼翼翻开着这些东西,有化验单,有彩超片,看着看着不禁深吸一口气。


  黄妈妈笑了笑,“这是少天孕期时的资料。”


  东西被保护得很好,尤其是B超片,深蓝偏黑的底,绿莹莹的透光,喻文州看着片子里还未成形的胎儿,想着黄少天那时的样子,心里又开心又难过。


  少天……


  “最初,我们决定孩子是要流掉的,你也明白,少天那时自己都是孩子,而且这对他的前途并不好,原本都商量好的了,可就在要去做手术的那天,他自己后悔了……一边逞强,一边装不在乎的样子看着我们特别心疼……”


  “都是我们做家长的错,对孩子疏忽了……”黄妈妈叹了口气,看向他,“可是正因如此才有了瀚文,所以也不用后悔……”


  “我希望,你以后能好好珍视他们,让他们每天都过得开心。”


  喻文州安安静静听她讲完,坐直了身子,认真对黄妈妈说:“我会的,谢谢您。”


  我保证再也不会和他们分开,好好保护他们不受任何伤害。


  他们又聊了很多,少天的事,瀚文的事,一件又一件。


  喻文州听着听着慢慢攥紧拳头,自己欠他们的,永远也补不完。


  最后,黄妈妈看出他愧疚的心思,摇摇头说道:“你不要太在意,过去的都过去了,把这些说给你听,只是因为你是孩子的父亲。”  


  “我知道,”喻文州说,“所以我更要对他们好。”


 

 喻文州进了房间,黄少天刚好把检讨写完发到X老师邮箱,他站起来活动筋骨,一回头看到门口的喻文州。


  “怎么了,我妈没难为你吧?”他看出喻文州的神色好像有点不对,忍不住担心。


  “没有,阿姨人很好,”喻文州笑笑,然后走上前抱住他,头埋在他的颈窝里嗅着黄少天身上橘子味的香气。


  那是他迷恋了七年的味道。


  他们静静抱了一会儿,黄少天蹭了蹭,然后推开他,从抽屉里掏出一本相册。


  “给你看这个!黄家大收藏之卢小朋友的黑历史!”


  喻文州笑眯了眼,这是什么鬼名字。


  他们坐在床上,喻文州把他圈在怀里,翻着自家崽子的相册,听黄少天兴致勃勃讲解瀚文的成长历程,那是久远的他不曾参与的故事,此时黄少天正和他分享着。


  “看到这身小洋装没啊?好看吧,那是我专门为他挑得第一件衣服,我以为会是一个女孩,还想等长大了给女儿绑双马尾,都怪郑轩乌鸦嘴,生出来居然是个带把儿的。”


  “瀚文两岁特别好玩,有一次我不在时尿床了,我问他是谁干的,他指着那辆学步车说是车车,古灵精怪得很。”


  “不过有时候特别笨,小时候我妈一拿起鸡毛掸子我就溜得贼快,他却在原地动也不动干巴巴等着,我就打过他一回,还被X老师看到了,罚了篇检讨……”


  “我反而觉得瀚文很聪明。”喻文州一页页翻过照片,自家孩子怎么看都可爱,“他知道你不舍得打他。”


  黄少天哼哼,“和你一样心脏吗?”


  “我可以当做你是在夸我吗?”喻文州弯弯眼凑过去亲他,黄少天从善如流回应,喻文州把他压在床上接吻。


  就在这时,刚睡醒的卢瀚文推门进来,“黄少,趴趴!”


  两人吓了一跳,黄少天一把推开喻文州。


  撞见两人亲热的卢瀚文小朋友眨眨眼,天真地问道:“你们在谈恋爱吗?”


  黄少天被呛着了,“去去去,小孩子胡说八道些什么……”


  “是啊^ ^。”


  黄少天差点咬到舌头,他拿胳膊在喻文州心窝处捅了一下,这家伙在小孩子面前说什么啊?


  “黄少那么大人了还和趴趴撒娇,羞羞。”卢瀚文用食指滑了滑自己的小脸,吐吐舌头。


  黄少天满头黑线,“擦,谁撒娇了?你小子皮痒了是吗?快过来,别跑!”边说边张牙舞爪去追卢瀚文


,卢瀚文笑嘻嘻往喻文州身后躲,还冲他扮鬼脸。


  三个人闹成一团,房间里满是笑声。


  晚上要睡觉的时候,卢瀚文抱着自己的小枕头,嚷嚷着要和他们一起睡,被黄少天嘲笑了一番。


  “可你这么大了不也是和趴趴睡嘛!”小卢童鞋很不服气。


  黄少天无力,“那……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


  黄少天一时语塞,他以前怎么没发现自家崽是个天然黑?!


  喻文州笑着打圆场,“好好好,一起睡……瀚文就睡在中间吧。”


  小家伙高呼一声“万岁”爬上床,“还是趴趴好,黄少太小气啦!”


  黄少天去挠他脚心,“居然说我小气,你忘了你是谁养大的吗?!”


  “哈哈哈黄少我错了哈哈哈快停下……”


  喻文州在一边看书,一大一小靠着枕头联机打游戏,晕黄的灯光照着他们,一片温暖安心。


  卢瀚文又输了一局,忍不住开口道:“黄少你太凶残啦,连小孩子都不放过!”


  黄少天很是得意的露出小虎牙,“那当然,你趴趴我做什么都很厉害!”


  “我以后会打败你的!”


  “哼哼,再过20年吧!”


  喻文州目光柔和地看着他们斗嘴,黄少天抬头对上他的视线,两个人又是凝望了很久。


  小卢左看看右看看,依然是那副天真好奇的派头:“你们又是在谈恋爱吗?”


  黄少天立马移开视线,咳了一声,轻轻敲敲小崽子的脑门,“你想太多啦,睡觉睡觉,明天还要早起。”


  喻文州轻笑一声,“那我关灯了啊。”


  “好……”


  他一回头,四只眼睛亮亮地看着他,喻文州心里暖得不要不要的。


  都好乖。


  关了灯之后,卢瀚文抱着黄少天吧唧亲了口他的脸,“晚安,黄少。”


  然后又转到一边去亲喻文州,“晚安,趴趴。”


  黄少天笑着帮他盖好被子,“晚安……”


  喻文州伸手搂住他们,晚安,两个宝贝。


评论(73)
热度(10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