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兴起,随兴所至/可逆不拆无差党/ooc达人/狗血爱好者

【喻黄ABO】流光向晚(二十二)

#天雷狗血ABO生子家庭伦理剧

#终于……这章太卡了!怎么都不满意!恐怕还会改剧情T T

#31号结局

29


  卢小朋友只当喻文州听错了,随后眨眨眼,又乖巧地叫了声:“叔叔。”


  喻文州一时心情复杂,镇定地伸手去揉他头发,触碰到的瞬间,终于明白什么是血脉相连,那种直击心脏最柔软的地方,几乎快要流泪的心情。


  黄少天站在一边,突然记起很久很久以前第一次把小卢抱在怀里的感觉,当时就在想喻文州也在的话,他是不是也像自己一样,紧张,喜悦,有一点难过与不知所措,


  卢瀚文笑嘻嘻地蹭蹭,大大的眼睛很是有神,“又见面啦叔叔。”


  “嗯,果然比上次见面的时候长高了一些。”喻文州微笑着看他。


  卢小朋友很高兴,围着他们打转转,“有吗有吗?黄少,叔叔说我长高了,你看有吗?”


  “有有有,就那么一丢丢别得意你还是个小豆丁,”黄少天伸手弹了弹小卢脑门,又碰了碰喻文州,“


好啦好啦别在门口呆着啦,快进来。”


  卢瀚文叽叽喳喳人小鬼大,”叔叔,你要见我外婆了,紧不紧张?”他现在还不了解状况。


  黄少天听他左一个叔叔右一个叔叔有些头大,心道那是你爹,又偷偷去瞟喻文州,他倒是神色如常,正冲着自己眯眯笑,“当然紧张,这不要靠你趴趴嘛。”


  黄少天摸摸鼻子,随后又转过弯来,“去去去,小卢你这是什么问题?!”


  他们走进客厅,黄妈妈正在看电视,见到他们进来,慢悠悠起身,“来了啊。”视线停留在喻文州身上。


  喻文州面对黄妈妈认真地打量,依旧不卑不亢,把手里买好的礼品递出去,“伯母您好,我是喻文州,也是瀚文的另一个亲生父亲,一点薄礼请笑纳。”


  黄妈妈接过,喻文州买的是一些钙类补品,倒是有心,“客气了,快坐,刚好赵姨准备好晚饭,一会儿去洗手一起吃饭吧。”说着走向餐厅。


  喻文州回过头,卢瀚文已经愣在当场了,他像受惊的小鹿,目光惊疑地看着他又看向黄少天。黄少天咳一声,“你不是想要他来做你爸爸吗?刚好他就是你亲爸爸,这更符合你的期待了吧。”他有些底气不足,自家孩子自己最了解,卢瀚文心底肯定会开心的,不过最开始这会儿恐怕已经要生气了吧。


  “你不是说我爸爸被大魔王抓去煮着吃掉了吗?”果不其然,卢瀚文气愤地嚷嚷。


  “额……那是骗你的,你不会真信了吧?”黄少天挠挠脑袋,眼神无辜地瞟向喻文州,“总之,喻叔叔呢就是你另一个爸爸,你还不过去喊他爸爸。”

  

  喻文州一步一步走过来,心里百感交集,那是他和少天的孩子,光想到这里就心口发烫。


  “瀚文……我……”


  “哼!骗子!这么说你们一直都知道,一直也不告诉我!”卢瀚文后退两步,气哼哼地看着他们,转身跑掉了。


  喻文州要追过去,黄少天拦住他,“我比你了解他,你最好现在别过去,不然只会撞到枪口上,让他自己呆一会儿一会就好。”


  “可是……”喻文州眼底满是焦急与不安,黄少天飞快地亲了他一下,“相信我。”


  喻文州的眸子渐渐沉淀下来,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沉稳,捏了捏黄少天手心,“嗯。”


  黄妈妈在餐厅喊他们快来吃饭,他俩进来的时候,卢瀚文跑到黄妈妈背后藏起来,等他俩坐下了,才挑了个离他们较远的一个位置。这顿饭吃得很是和谐,有黄少天在就不会冷场,喻文州谈吐幽默为人大方,黄妈妈对他很满意。只有卢瀚文反常地闷头扒饭,早早吃完上了楼,喻文州连给他夹菜的机会都没有。


  吃罢饭后,黄少天去洗澡,对喻文州说,“你先和我妈聊聊天,一会儿上去哄哄小卢。”


  “嗯。”喻文州眼睛弯弯,黄少天挑挑眉,“你倒是很淡定啊。”


  喻文州握了下他的手,“哪有,你看手心都是汗。”


  黄少天笑了声,拍拍他的肩膀,走进浴室。


  喻文州回到客厅,黄妈妈正准备上楼,喻文州见她行动不便,连忙伸手扶住她,“我扶您上去。”


  黄妈妈也没拒绝,喻文州把她送回房间。


  

  “我知道你有一些事想问,我也有一些话要说,”黄妈妈看着喻文州,她能看出喻文州虽然精神状态挺好,脸色却有一丝疲惫,“但你们还是早点休息吧,有事明天在谈。”然后对他指了指对面的房间,“瀚


文啊,虽然活泼懂事但毕竟是一个小孩子,也就在你们面前撒撒娇。他不会气太久,现在就差不多想要见你们了,我儿子你都能搞定,怎会搞不定你儿子。”


  喻文州不好意思地笑笑,“嗯,我知道了,谢谢您。”


  他在小卢门口站了会儿,刚要伸手敲门,门却突然开了。卢瀚文看到门外站着的喻文州吓了一跳,又“砰”地关上门,没过一会儿又开了一道门缝,小松鼠般的眼睛滴溜溜看他,看样子是气消了。


  喻文州心底一片柔软,俯下身来温柔地问他:“瀚文,我可以进去坐坐吗?”


  卢瀚文小朋友点点头,喻文州推门进来,小卢童鞋抱着嘻哈猴抱枕爬上床,从床头柜里掏出一袋薯片递给喻文州:“这个……给你吃。”


  喻文州愣了愣,接过薯片道谢,伸手去揉他头发,软软滑滑的,和少天一样好摸。卢瀚文低头瞅着自己的脚丫:“喻叔叔真的是我爸爸吗?”


  喻文州笑着点点头,“是呀。”


  “黄少说你被大魔王蒸着吃掉了,哼哼我那么聪明早知道他在骗我,肯定是爸爸不要我们了,他才会找各种理由瞒着我……”卢瀚文吸吸鼻子,渐渐红了眼眶。


  喻文州看他快要哭的样子特别心疼,蹲下身握住孩子的小手:“爸爸没有不要你们,只是爸爸和趴趴走散了,找不到你们了……”


  “可是上次图书馆,你还给我念书,可你还装作不认识我分明就是不想认我!”


  “爸爸和趴趴走散的时候,你还在趴趴肚子里……所以不知道你长什么样子啊,对不起……”


  但是血脉相连的感觉,那种没来由地亲切是真实的。


  卢瀚文想了想,“肯定是黄少迷路了,趴趴有时比较笨。”


  “少天一点也不笨,你趴趴很聪明,迷路的人是我不是他。”


  忘记了他的名字和模样,是最不可饶恕的错。


  “我也很聪明!”小卢说。


  “是是,瀚文也非常聪明。”

  

  你们都非常聪明,可我却糊涂了。


  卢瀚文扭扭捏捏道,“那,你要答应我一件事,我才叫你爸爸……”


  “好,什么事?”


  别说是一件,就是一百件一千件也没有问题。


  “我的生日愿望就是希望有人能照顾好黄少,我一直知道趴趴他很辛苦的,你能保证以后要对黄少好,不欺负黄少吗?”


  喻文州替他擦掉滚落的泪珠,郑重又温柔地说:“会的,你要相信我很爱你趴趴,你们两个都是我最重要的宝贝,重过于生命,我会一直一直守护你们。”


  小卢瘪瘪嘴,眼泪流的更厉害了,喻文州把他抱在怀里,卢瀚文环上他脖子,“呜呜呜……爸爸……”


  喻文州听到这个声音眼睛酸涩,轻轻拍着他的背,“嗯,我在。”


  “爸爸。”


  “嗯。”


  “呜呜……爸爸你好笨迷路了这么长时间……我都长大了……”卢瀚文哭着说,以前他还会问爸爸在哪儿,后来长大一点早熟一点,已经不再问了。


  “是是,我的错,是爸爸笨,对不起……”喻文州的声音也有些发抖。


  对不起,没有在你们身边,对不起……


  “爸爸不哭,瀚文也不哭了,不然被黄少看到,他也会哭的。”卢瀚文小手拍拍他的脸给他擦去眼角的湿意。


  “好,我们要让他开开心心。”


  我无法参与你们以前的人生,但今后请让我不要错过,我会尽力把所有时光补给你们。


  黄少天洗完澡蹑手蹑脚走进卢瀚文房间,看到喻文州坐在床前,手里拿着本《一千零一夜》。


  “睡着了?”


  “嗯。”


  黄少天小声嘀咕,“凭什么我哄他就得看恐怖片,你哄他就能讲睡前故事。”


  喻文州好笑,握住黄少天的手,把他拉到身边来,“你看,小卢的鼻子像不像我。”


  黄少天瞄了眼,不服地说,“分明是我的鹰钩鼻更帅气!”


  “眼睛随了你,鼻子当然要随我。”喻文州伸手捏捏他鼻子,而后摸上他的眼睛,“你的眼圈红了,之


前哭过了吗?是不是之前我和小卢的谈话你都听到了?”


  黄少天别过头去,“嗯”


  喻文州握紧他的手,“我以后再也不会让你哭的。”不再让你伤心难过,要你每天都开开心心。


  黄少天“切”一声,很是嫌弃:“神经病,我一个大男人干嘛会哭。”然后把喻文州的眼镜摘下来,摸


了摸他的眼眶,“你先去洗澡,我把小卢的礼物拿上来,今年就不扮圣诞老人了,以后有的是机会。你看


你眼圈已经重成国宝了。”


  喻文州恋恋不舍亲了口小卢的额头才去洗澡,黄少天把放在院子里的礼物拿上来,塞进小卢的床头袜里


。他也亲亲自家宝贝的额头,轻声说了一句:“Merry  Christmas!!晚安,小天使。”


  然后关上灯悄悄离开。


  他和喻文州睡在客房,没有开灯,黄少天半梦半醒,喻文州进来被窝抱住他,没一会儿就呼吸均匀。


  他今天果然很累了。


  黄少天这样想着,睁开眼盯着喻文州发呆。


  没一会儿,喻文州也睁开眼睛,笑着问:“我有那么好看吗?”


  “靠!你还没睡吗?快睡快睡!”黄少天怒


  “你是不是睡不着?”


  “有一点。”


  “要不我给你唱首摇篮曲。”


  喻文州亲亲他的眼窝,有一下没一下轻拍黄少天后背,他的声音带着一种沙哑的温柔,令黄少天倍感安心,慢慢闭上眼睛,耳边是喻文州的轻声哼唱:

 


小宝贝快快睡

梦中会有我相随

陪你笑陪你累

有我相依偎

小宝贝快快睡

你会梦到我几回

有我在梦最美

梦醒也安慰

花儿随流水

日头抱春归

粉面含笑微不露

嘴角衔颗相思泪

山间鸟徘徊

彩霞伴双飞

惊鸿一蔑莫后退

离开也让春风醉


看蒙蒙的睡眼

有谁值得你留恋

同林鸟分飞雁

一切是梦魇

传说中神话里

梦中的我在梦你

神仙说梦会醒

可是我不听

流水葬落花

更凭添牵挂

尝过相思百味苦

从此对情更邋遢

寒风催五谷

遥风到天涯

枯木也能发新芽

馨香播种摇篮下


BGM:https://www.kuwo.cn/yinyue/132799/

评论(75)
热度(1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