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兴起,随兴所至/可逆不拆无差党/ooc达人/狗血爱好者

【喻黄ABO】流光向晚(十九、二十)

#天雷狗血ABO生子家庭伦理剧
#三次元事多,下周不一定能准时更,不过很快就完结啦!也就再更三次~
#有点OOC了,可能会修修,暂时先这样吧,都快去睡觉!


26.

  天气虽冷,广场上的人却不少,许是因为圣诞的缘故,路上大多是情侣。黄少天拉拉衣领,冬日午后的阳光泛着冷清,偶尔有阵阵寒风吹过。

  既然已经知道了,就没什么好躲的。

  喻文州站在那里,出神地望着面前人来人往,看不出什么情绪,也猜不透在想什么,发觉有人靠近才向这边看来,像是无数个梦中的情景。

  黄少天镇定地开口道:“你来这做什么?”

  喻文州静静看着他,目光转了七个流年,“来找你……”

  “哦哦哦,特意来找我难道是工作出了什么问题?我只是个实习生,天降大任的事情你还是放过我或者等我转正再说吧。”

  “不是工作,”喻文州说:“是私人的事。”

  “私人的事那就更没什么好说的,先表明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倾听者,你如果要告诉我什么小隐私小秘密或者请我帮什么忙,说不定第二天全公司都知道了。”黄少天絮絮叨叨东拉西扯,装作一副不知喻文州来意的样子,手心暗暗捏了把汗。

  “如果少天想这么做,自然是最好也不过。”

  听到这话,黄少天立马消停下来,一阵风吹过,寒意使他缩缩身体。

  喻文州在心里叹了口气,“外面冷,我们还是换个地方吧。”

  黄少天以为喻文州会找个咖啡厅或者餐饮店什么的,万万没想到他直接带自己来宾馆,等他回神时喻文州已经开好房间。

  等等,他们不是来谈话的吗?怎么变成开房了?

  黄少天一时寻思不了喻文州那是什么脑回路,只觉得眼皮一跳有种想逃的冲动。

  喻文州像是看穿他,眸子里依旧看不出什么头绪,“怕了吗?”

  黄少天本能地反驳,“我靠,谁怕了啊!”要是喻文州真敢对他怎么样,那黄少天也没必要客气直接把他揍一顿再说,反正喻文州绝对打不过他,对于打架这种事黄少天还是很有信心的。

  服务台前另一对来开房的小情侣瞅着他们笑,黄少天又气又羞恼,拉着喻文州飞速进了电梯,“喻文州,你到底想怎样。”

  他们的房间在三楼,不出几秒电梯就“叮——”地一声开了。

  “先进房间再说。”喻文州拿着房卡对照房间号,“别想着逃走,不然我会去你家找你。”

  黄少天握紧了拳头,他平生最讨厌被别人威胁,从来不会乖乖听话,可对于喻文州却办不到。

  他的所有顾忌全是来自卢瀚文。

  喻文州打开房门,他天生一副桃花眼,嘴角向上翘,模样看起来像是在笑。

  可到底是不是真的在笑,黄少天看不出来。他警惕地走进房间,刚想开口,下一秒便被喻文州从身后抱住了。

  黄少天身子一僵,茶香的气息把他包围,虽然见面时就发现喻文州没喷中和剂,可没想会这么近距离接触。

  身体非常怀念这个味道,怀念到眼都有些湿意,黄少天心叫不妙压抑下本能挣扎,“喻文州你放开我,我不是来和你约炮!”

  “别动”喻文州反而收紧了手臂:“先让我抱一抱。”

  他的声音沙哑带着浓浓疲惫,黄少天想起他的黑眼圈,忍了忍没动。

  喻文州埋头在他脖颈里蹭了蹭,却像是没满足地掰着他肩膀转过来,从正面抱着他,然后一口咬上腺体。黄少天还在云里雾里愣神,突然疼得叫了一声,一把推开他。

  “咚——”好像有什么落地的声音,不过此时两人都没注意到。

  “你别太过分!”

  黄少天的Omega信息素飘出来,像撕开皮露出的果肉,散发着诱人的甜香。

  喻文州笑,“少天果然是砂糖橘啊……”

  黄少天不想再迂回了,喻文州的样子让他心口有些毛毛的,这么长时间还没切入主题,现在又抱他又咬他的,喻文州把他当什么了?他不是有方锐了吗? 黄少天想到方锐,不由心里又一阵难过,狠了狠心开口道:

  “不就是一夜情吗有没什么大不了?”

  喻文州闻言抬头看向他。

  “少天我……”

  黄少天打断他,“我都听郑轩说了,相信你也知道我们七年前有过一次……”说到这里黄少天停了一下,转过头去:“你看都这么多年过去了,你也忘了,这么久没联系,你觉得我可能会喜欢你这么长时间,能经受住其他Alpha的诱惑吗?”

  “而且我又对你没太多感情……”

  喻文州像是想说什么,听到这里硬生生止住了。他看起来从容,只有自己知道那都是掩盖,掩盖了内心的激动、紧张、欣喜,此时听到黄少天的话,像是一盆冷水,把那些热烈的情绪浇灭了。
  
  黄少天低下头,“至于孩子的事情,你不用操心,就当做那是一夜情带来的意外吧,工作我是不会辞的,你还是我的上司,我不会把这事说出去的,你放心,我们不会打扰你生活,同样你也别打扰我们的生活。”

  “我想说的都说完了,先回去了。”黄少天说着飞速打开门走出房间,进入电梯下到一楼后,大步走出大厅,说完这些话,他的心里也不好受。

  可两个人以后各自都要面对自己的生活,狠一点也不会有错的。

  “少天,等一下。”喻文州追了过来,喊道:“既然是我的孩子,我也有一半的抚养权吧。”

  黄少天脚步一停,他转过身对着喻文州,眯起眼冷声问,“你什么意思?”

  “呀,黄少黄少,你在这里啊!”一个清脆的童音响起, 黄少天一愣,喻文州也愣住了,卢翰文蹦蹦跳跳从旁边的便利店出来,怀里抱着一瓶酱油。

  “你怎么出来了?”

  “我来帮婆婆打酱油。”小卢说,伸长脖子瞅了瞅,“你在跟谁说话呢?咦……?”

  “你是上次给我念书的那位叔叔!”卢翰文惊喜道,他蹦跶过去时被黄少天拽住后衣领直接抱起夹在臂弯里,“走,我们回家。”

  “唉,可是叔叔……叔叔,你还记得我吗?”

  “闭嘴!再和他说话我明天就不陪你参加活动了!”

  卢翰文只好闭嘴,委屈地眨眨眼。

  喻文州还处于震惊之中,看到小孩霎时百般交集,黄少天一走他方才苏醒,连忙追过去,“等等少天!这孩子就是……”

  “你别跟过来!”

  “是、我、的!”黄少天回头瞪着他,咬牙切齿一字一顿的说。

  小卢被夹在臂弯里,看看喻文州又瞅瞅黄少天,拽了拽他衣角。

  “黄少……”

  黄少天表情才收敛起来,夹着他大步流星走开。

  卢翰文搂着他的脖子,像小狗一样眨着黑溜溜的眼睛冲着喻文州挥挥手再见。


27.

  “你吓到他了。”电话那头李轩唏嘘道,“就算是黄少,Omega的天性也躲不过,正因为躲不过所以才有了小卢,你要是敢和他抢抚养权,就算你是孩他爸他也不放过你。”

  “嗯,是啊”他现在也冷静下来了,“我没打算抢,我是……”

  他还没说完,李轩打断道,“我明白,你是想留住他,你听他说和你只是一夜情又没有感情后受打击,心里难过不知如何是好就说错话了吧。”

  喻文州苦笑,“李轩你可真了解我啊……”

  “那是因为我是过来人……谁他妈了解你个神经病的水瓶座……见到儿子了,怎么样?”

  喻文州想起卢瀚文,心情好了不少:“很可爱,和少天很像,尤其是眼睛,比上次见到时又长高了一点。”

  “啧啧啧,你这都已是为人父的心态啦。”

  “是啊,见到时就感觉心里暖暖的,非常亲切,像是有种奇特的联系,这就是血脉相连的感觉吧。”

  “唉……你加油,快点搞定黄少,把他们带回来吧,我连份子钱都准备好了。”

  又聊了几句,喻文州低头看到地摊上躺着的东西。

  手机?

  喻文州在心里筹划着怎么把这一大一小打包回家,一边研究着手机密码。

  小卢的生日不对,黄少天的生日也不对,自作多情拿自己生日来猜了猜也不对,不知为何喻文州突然想到一个日子,他试了试,解锁成功。

  喻文州笑了,心里却是特别难过,还说什么不喜欢我。

  他突然想起那天听到的“我也爱你”,一定是对小家伙说的吧。

  锁屏的壁纸是小家伙,桌面也是,喻文州想传几张卢瀚文的照片,于是打开相册。一张张翻过,喻文州看着自家崽子各种姿态的照片,心里软软的,好想抱一抱揉一揉啊。卢瀚文的眉毛、眼睛、和嘴巴都很像黄少天,鼻子和耳朵不像,他抬头看看对面衣柜上的镜子,像自己。

  嘴角的弧度又更大了一些,翻到某一张时突然停住,那是自己的照片,应该是黄少天在火车上偷拍下来的。

  少天……

  你又是为什么跟我说那些话的?
 
  “哟,回来啦。”黄妈妈正在客厅里看电视剧,听见响动看到黄少天抱着卢瀚文进来,脸色不太好,“怎么了?”

  “外婆,酱油我买回来啦。”卢瀚文叫道,黄少天把酱油瓶放在桌子上,却没有放下小卢。 

  黄妈妈哭笑不得:“瀚文你又记错啦,我是叫你打醋没让你打酱油啊。”

  “晚饭前我会去买。”黄少天说,卢瀚文嚷嚷道:“黄少你放我下来,我要上厕所!”

  黄少天“哦”了一声,“我跟你去。”

  于是黄妈妈看到黄少天抱着小卢进了洗手间,心里寻思着只是出去一趟什么时候她的宝贝儿子这么粘她孙子了。

  “黄少你看着我,我尿不出来。”

  “小屁孩怎么那么多事,你小时候我把过你多少次?还尿不出来,需要我给你吹口哨吗?嘘——嘘——”

  洗完手后,卢瀚文又被黄少天扛出了洗手间,“啊,好困……走走走我们去午睡。”

  “黄少,这都3点啦!午睡的时间已经过了!”

  “3点也不晚,天还没黑呢,午睡午睡!”

  卢瀚文说,“我不要睡,我要去找叔叔玩。”

  黄少天靠了一声,“你还想参加明天的活动吗?”

  卢瀚文瘪瘪嘴,“可我睡不着,那黄少你给我讲讲刚才那个叔叔吧,你们认识吗?”

  “不认识。”

  “骗人,我不信!”卢瀚文拿过来青蛙摆弄,“你们肯定认识!你还凶他了……你会和他结婚吗?”

  黄少天被口水呛了下,“等等,我凶不凶他和结婚有什么关系?”

  “因为我挺喜欢那个叔叔,你和他结婚的话我就有爸爸了呀……”卢瀚文乖乖钻进被窝闭上眼睛,“啊我先睡了,不然到晚上会困。我还想看看圣诞老人长什么样……”

  不愧是小孩子,话题又转到圣诞老人上了。

  黄少天心情有些复杂,他摸摸口袋想掏出手机给郑轩发条短信,可是却没有摸到。

  手机呢?

  我靠,不是吧?!黄少天突然记起他推开喻文州时“咚——”的声音。

  糟糕!手机落在喻文州那里了!

  次奥!该怎么办?去要?

  黄少天正在那里苦恼的抓着头发,黄妈妈走进房间递给他一个手机,“天天,你的手机。”

  黄少天接过,“谢啦,老妈你在哪里找到的?”

  “之前有人敲门,我出去开门时发现外面没人,门口放着个手机,仔细一瞧是你的。”黄妈妈说,然后一瘸一拐地下了楼。

  黄少天望着手机沉思了一会儿,回头一看小卢已经睡着了。

  这小子不是之前还嚷嚷着已经过午睡的点了吗?捏捏他的鼻子,小孩子就是小孩子。

  飞快输入密码,手机解锁时,提示密码输入错误。

  黄少天又输入一次,这次他慢动作认真按键,可还是错的。

  密码被人改过了。

  黄少天终于意识到这件事,喻文州改了他密码,那是否说明原先的密码喻文州也知道了?

  我靠!这个喻文州!黄少天满是被看穿的愤怒,心里对喻文州比了一万个中指。

  好吧,现在问题来了,那密码是什么?

  黄少天随手输入小卢的生日,手机锁一下解开跳到主页面上。黄少天沉默,然后点开那来自喻文州的未读短信。

  “少天对不起,我之前只是一时冲动,你放心,我不会和你抢,所以少天我们好好谈谈可以吗?”

  “我不想你一个人承担,我也是孩子的父亲,也有做父亲的义务和职责,少天能给我个机会,让我们一起抚养好不好?”

  “希望你能相信我并不仅是为了孩子才想在一起,从七年前分开到现在,虽然最初因为发高烧记不清你的名字和模样,可我一直都在想你,从没忘记过你,能再遇见你,失而复得是我此生最大的幸运,而在那些时光里我又再一次爱上你,所以无论怎样我都不会放弃。”

  “少天,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别怕,没事的……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当初也是有人轻声在他耳边说:“别怕……没事的……”


  听到蹬蹬下楼声,黄妈妈回头看黄少天穿上外套,随口问道:“这是要和男朋友和好去吗?”

  黄少天拉链卡了一下:“什……什么男朋友?”

  “人家把手机送来,只敲门不露面,可不是为了照顾你心情知道你不想见他么?”

  “……”黄少天默默换好鞋子。

  黄妈妈啃了口苹果,“记得带回来看看,对你和瀚文不好的哪怕是瀚文的亲生父亲也不行。”

  “……”黄少天大惊。

  “一回来就亦步亦趋跟在小卢后面那么没安全感,像是怕被抢似的,谁看不出来?”黄妈妈笑了,“快去吧,别忘记捎瓶醋,瀚文的圣诞礼物也要准备好。”

  黄少天看着她,而后也笑起来:“知道了,老妈你真啰嗦。”

  他刚出家门,就发现不远的路口拐角处有人站在那里。

  黄少天向那人走去,越走越快,最后冲过去抱住他,那人也把他紧紧拥在怀里。

  真好,不是梦。

  “混蛋……喻文州……”黄少天埋在他衣服里闷闷地说。

  喻文州一时心酸,“嗯”了一声。

  “你明明都不记得我了……我就坐在你对面你却认不出来我……”

  “对不起……”

  黄少天松开他,“你还有了别人……”

  “别人?”喻文州一愣,“谁?”

  “方锐啊……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方锐?”这关方锐什么事?喻文州不解,“少天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你不是和方锐在一起吗?我每次回学校总能看到你和他在一起……你车上还有他的味道……” 黄少天说,其实他是故意的,来之前他已经给方锐发短信确认过了,现在说出来只是为自己误会感到憋屈,也为自己之前的对喻文州说的话感到憋屈。

  原来这就是症结所在,喻文州有点哭笑不得。

  “少天,你误会了……”

  喻文州捧住他的脸,低头亲吻他泛红的眼睛:

  “从来就没有别人,只有你啊……”

评论(127)
热度(15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