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兴起,随兴所至/可逆不拆无差党/ooc达人/狗血爱好者

【喻黄ABO】流光向晚(十七、十八)


#天雷狗血ABO生子家庭伦理剧
#看到你们蹲守打卡,别酱,真是压力山大……以及爱你们
#呦西,继续收线

23.

  17岁的黄少天站在眼前,表情不屑,眼睛却左顾右盼,模样十分可爱。

  “你来这做什么?”

  “来找你啊。”喻文州笑眯眯地看着他。

  黄少天高傲地抬起下巴,“哼!别以为你在发情期帮过我一次你就是我的Alpha!”

  “嗯,所以是来追求你的呀。”

  黄少天咬咬牙,“你明明连我叫什么名字都忘记了!”

  喻文州搓搓手期期艾艾解释:“抱歉,那是我发烧发糊涂了不小心忘了很多事,少天你就原谅我呗。”

  对方把手抄在裤子口袋里,头瞥到一边,“那你感冒好了没?”

  “好了,看到少天就已经痊愈啦!”喻文州走过去轻轻抱住他,“对不起……”

  黄少天无动于衷,半晌才把脑袋埋在他肩膀上蹭了蹭,小声说道:“我大人有大量不和你计较,这次先原谅你,不过下次你要是再忘记我就真的动手把你揍一顿……”

  喻文州搂紧了他,语气很温柔:“嗯,不敢。”

 
  黄少天坐在沙发上吃葡萄,口齿不清地说:“喻文州,跟你说件事,那个……”语气可疑的顿了顿,然后不经意道:“我好像有了……”

  喻文州正在剥皮去籽儿,抬头眉眼弯弯:“有什么啊?”

  黄少天难得没说话,喻文州反应过来,心跳加快,屏住呼吸:“真的?”

  “百分之九十跑不了,虽然没去医院但是我验过了两条杠,那天我昏迷错过了吃药时间,所以……”黄少天还没说完,就被喻文州一把握住手。

  喻文州认真地说:“少天,我会负责的。”

  “谁,谁要你负责啊,我又没打算生出来。”

  “啊?”

  “生孩子那么疼,我才不要生!而且我才是高中生好吗!”

  喻文州也知道,可是就这么拿掉他又不舍得,这个小孩来得意外,不是他一人就能决定的,少天的意愿最重要!他们还这么小,才高中二年级,17岁还未成年,说不定另有什么危险。

  不,他绝不能让少天有危险!

  “我可以摸摸看吗?”

  “哦,好,不过他应该感觉不到……”

  喻文州小心翼翼把手附上去,像是怕惊动什么,这是自己和少天的……

  一想到这里,心头涌起百般情绪,却是非常非常难过。

  “等等,喻文州!停停停你哭了吗?”

  黄少天惊悚了,“我靠我靠你别哭啊!别这样好吗?我开玩笑的!你想要就生,生生生,生一窝!”


  喻文州睁开眼,手机时间显示4点20分,只是迷糊了一会儿,就做了一个梦,还是一个美梦。

  可梦醒后他的心情依旧是没理由的伤心难过,和空落落的房间形成对比的是脑内混乱不堪的思绪,昨天发生的听说的事他到现在还没理清。

  他从床上坐起,去阳台抽烟,入冬以来一天天变冷,喻文州没有穿外套,阵阵寒意能勉强使他冷静下来。

  
  “孩子?”喻文州震惊,满眼不可置信。

  “是啊,他本来和我们一届,为此休学一年又读的高二,”李轩摸摸下巴,“以前在社团我们玩的挺好,知道的时候还真是吓一跳呢,一点也看不出来啊,我还以为他那么吵那么烦要嫁不出去了,没想到连小孩都有了。”

  吴羽策白了李轩一眼,“追求黄少的人也不少好吗?”

  “那是因为他是个Omega,这年头Omega可是很稀缺的,虽然他一点也不像,不过知道这件事的人不多,就他的舍友们和我们几个玩得较好的兄弟,哦,老魏和老叶也知道。”

  见喻文州还在愣神,李轩拍拍他肩膀,“喂,你傻了吗?”

  高二,喻文州心里一动,“那……孩子的父亲……?”

  很难说清他此刻的心情是什么,惊讶、激动、期盼、怀疑、不可置信,他的心跳躁动得厉害,像是暴风雨里漂浮在海浪上的小船,生怕下一个惊涛打过来碎成两半。

  “不知道,别人的私事我们不好过问,黄少也不是乱来的人,没见他找过Alpha,你……觉得有没有可能会是你?”

  “我……我不确定,”他只是表面平静,内心翻江倒海,“那……小孩的生日你们知道吗?”

  两个人摇摇头,吴羽策说:“我看过照片,只知道是个小男孩,长得和黄少有点像,挺精神,大概五六岁左右。”

  李轩一拍脑门,“对了,你可以问问郑轩!黄少和他是发小,他应该很清楚,哦,你不认识他,没关系我……”

  “我认识,之前见过面……”喻文州起身,“我这就去找他。”

  “等等,喻文州!”李轩连忙伸手把他拉住,“现在已经快1点了,大半夜你去找人真的合适吗?”

  “可是我……”

  李轩头一次见好友这么糊涂,哪有平时睿智的半分影子,无奈叹口气,“我知道你很着急有很多疑问,可这几年都过来了,还差这一两天吗?”

  喻文州沉默,当时那种回来后找不到人的慌乱无措,他不想经历第二次。他曾以为一切不晚,他们会有很长的路要走,等自己回来再要联系方式也不迟,可是却硬生生错过了。想要什么就要抓紧争取,没有人能拉住流光,没有人能留在原地。

  别说差一两天,差一小时、一分哪怕一秒也不行。

  “我先回公司一趟。”喻文州说。

  现在一想到自己和少天可能有个孩子,他就再也坐不去了,必须要做点什么,必须要查清楚。他打车来到公司,这么晚公司肯定没有人,从巡逻的保安那拿来钥匙,喻文州来到人事部从档案栏里找到黄少天的入职信息,取走里面那份身份证复印件。

  他打过电话给黄少天,对方手机一直在关机状态。

  喻文州认真记下身份证上的家庭地址,定好车票,等天亮先去找郑轩问清楚,然后……

  “不过也不一定是……”他记起离开酒吧前吴羽策对他说,“那个小男孩好像姓卢来着……”

  不管是不是,他都要去找他,他已经等不及黄少天回来了。

  天蒙蒙亮起,喻文州才从阳台上进来,去卫生间洗了把脸,冷水一浇,头脑一阵清醒。


  “我看过照片,只知道是个小男孩,长得和黄少有点像,挺精神,大概五六岁左右。”


  喻文州动作一顿,不知为什么他脑海里突然闪现某天在图书馆里遇见的孩子,亮亮的眼睛和少天如出一辙,像只小狗特别可爱。

  
  “那个小男孩好像姓卢来着……”


  “你叫什么名字,几岁啦?”

  “我叫卢瀚文,到了11月最后一天就六岁啦!”

  “怎么就你一个人?”

  “趴趴和我一起来的,他去找书啦!”


   喻文州闭上眼,那种没来由的亲近感。


  小家伙从口袋里掏出两粒糖果放在他手心,“叔叔,这个给你。”


  扶额的手指在颤抖,却是笑出声来。


  “是市立那家吗?假期我也去了。”

  “是的,这么巧,那家还有抽奖活动呢,我抽到一包奶糖。”



  十月怀胎,是按每月4周28天来计算,确切来说应该是九个多月,如果是从11月底向前推……


  喻文州关掉水龙头。


  答案是2月份。



24.


  家里没有茶叶了,咖啡上个礼拜也喝完没有补充,郑轩只好从饮水机那接了两杯水,不好意思开口道:“抱歉,只有这个了,你就将就点吧。”

  喻文州礼貌地笑笑,接过杯子:“没关系,谢谢。”

  郑轩压力山大坐到他对面,“你想问什么?”

  他神色不太好,带着彻夜未眠的黑眼圈,“听说你和少天是高中同学?”

  “是,我们小学就认识,初中和高中都在一个班。”

  “哦,那你们关系应该很不错。”声音平静听不出来心绪。

  郑轩打着哈哈,“还好还好,黄少人挺仗义的。”他小时候因为个子矮小老被人欺负,都是黄少天替他出头。

  “那你听他提起过我吗?”

  “嗯,你是他同事也是他上司,当然有听他说起过。”郑轩心虚地说。

  “只是这样吗?”喻文州摩挲着杯沿,看向他,“只是这个原因?”

  郑轩不吱声。

  喻文州抿了一口水,接着道:“那以前呢?高中的时候有没有……听他说起过我。”

  “没有。”郑轩虽然听黄少天说过那个Alpha,又不知他叫喻文州,这么想想又变得有底气些了。

  喻文州的眼睛暗了暗,他的手一直转着杯子,“少天他是有一个孩子吧……”喻文州见郑轩一愣,接着道:“名字叫做卢翰文?”

  “你怎么知道?”郑轩已经猜到喻文州肯定是想起黄少的一些事然后过来问他的,万万没想到他居然也知道小卢的名字。

  “我见过那个孩子,十一的时候,在市立图书馆。”喻文州低头,看不出什么情绪,“不过那时我并不知道他……”

  “……”

  郑轩这是真的惊到了,彼此未知的时候父子居然见过面?!这……只能感叹命运之神奇……

  喻文州放下杯子,揉了揉眉心,而后抬头望着他,神色认真:“我想问你……你知道小孩的父亲是谁吗?”

  郑轩沉默了,喻文州是认真问,他不好说谎,可是……

  “我不会说的。”

  “你想知道,就自己去问他吧”

  没有否认,没有承认,拒绝回答,以沉默来代替,郑轩所作所为并不是说明不了什么,解铃还须系铃人,喻文州想要的答案也只能由黄少天来给。

  “嗯,谢谢你。”

  从郑轩家里出来,喻文州拦下一辆出租车直奔车站,车窗外的风景飞速倒退,他现在只恨没有省内航班,真想立刻来到黄少天身边问清楚。

  第一次和孩子见面时那种莫名的熟悉,没来由的亲近感,暖心和不舍,他到现在都记得,这应是血浓于水的牵绊吧。

  喻文州一走,郑轩立马冲进卧房里找出手机。

  “对不起,你所拨打的号码暂时无法接通。”

  不要关键时刻掉链子啊!黄少!

  郑轩灵机一动,拨通黄少天家里的电话,响了好几声,电话那头终于有人接了起来。

  “喂你好,哪位?”

  “伯母,我是郑轩,黄少黄少在不在?”

  “呀,是轩仔啊,少天他带着翰文出门去玩了,你找他有事?”

  “压力山大,那他什么时候回来?”

  “这个……他出门的时候跟我说要和翰文在外面吃午饭,估计要到下午才能回来吧。”

  “伯母,等他回来的时候一定要让他跟我回个电话,我有急事找他。”

 
25. 

  黄少天醒来时觉得脸疼身体还冷,卢瀚文的脚丫压在他脸上,这熊孩子的睡姿真是五花八门,明明和他在一边睡的,现在已经扭到另一头了。

  太不老实了。

  黄少天小心翼翼拿开他的小脚丫,给他把被子盖好,活动了一下脖子,他昨晚十一点才到家,现在还有些困,可是平日工作养成的生物钟已经清醒,再睡也睡不着了。

  下了楼,黄妈妈正一瘸一拐地在客厅里做早操,见到他下楼挥挥手,“少天你起来啦,
赵姨打电话过来要晚会儿到,你先去买早点吧。”

  黄妈妈前些天没注意从楼梯上摔下来瘸了脚,医生说要休养半个月,黄爸爸又在外面出差,于是是请的保姆照料一家子。只是圣诞节时小卢所在的幼儿园有活动,需要家人陪同,这种促进亲子交流的活动自然是要和家人一起,可是黄妈妈的身体情况去不了。

  卢瀚文小朋友特别懂事听话,“外婆外婆,我不去了在家陪你。”

  黄妈妈一听特别感动啊,但是自家外孙期盼了好久的圣诞活动,据说还要登台表演节目,这怎能不去啊。

  碰巧那天是周末,黄妈妈一个电话把黄少天叫来了,卢瀚文小朋友特别高兴,抱着电话一个劲的欢呼:“黄少黄少,我爱你。”

  当天晚上就坐在沙发一边看恐怖片,一边等趴趴回来。

  黄少天进门刚好演到女鬼面目狰狞从窗户爬进来,吓得他一哆嗦,卢瀚文飞扑过来时黄少天没看清差点发出一声惨叫,妈呀这小祖宗还能不能管了。


  买完早点回来,黄少天去叫自家儿子起来吃早饭,卢瀚文还在睡着,黄少天走过去捏住他的鼻子,然后又捏住他的嘴巴,没一会儿卢瀚文就挣扎着醒来了,因为呼吸不了只能“呜呜”咕哝着,脸蛋鼓了起来,活像只小青蛙。

  看他张牙舞爪要掐自己,黄少天才松了手,拍拍他的屁股,“懒虫快起床!再不起来我买的云吞虾饺肠粉奶黄包就要被吃光啦!你看看都几点啦,太阳都晒屁股了你还不起!我怎么有你这么懒的儿子!”

  卢瀚文哼哼道:“黄少,你放假时明明比我起得更晚!”

  黄少天懒得和他计较,“来来来醒了就起来,我给你穿衣服。”

  卢瀚文赶忙抢过衣服,“不用,我自己穿。”

  “行行行你穿,不和你争,我下去吃饭啦,我要把你最爱吃的奶黄包全吃光。”

  卢瀚文小朋友一听立马嚷嚷道:“黄少这么坏,小心圣诞老爷爷不送你礼物!”

  黄少天摸摸下巴,哦,怪不得今天非要自己穿衣服,也就只有小孩子才相信圣诞老人。

  洗漱好了,卢瀚文小朋友下来吃饭,他把自己那份吃得干干净净,还皱着眉头把平时最讨厌吃的酱黄瓜也吃光了。

  吃完饭后,黄少天收拾桌子,卢瀚文把三个人的碗端到洗碗池里踩着凳子把碗刷干净。

  “啧啧,你要是每天这么听话就好啦。”黄少天感叹。

  黄妈妈扭了下他胳膊,“晚饭后向来是瀚文帮忙洗碗的,比你勤快多了。”

  卢瀚文很是得意,“就是就是,黄少大懒虫。”

  早饭过后,黄少天带卢瀚文出门去逛商场,小卢喜欢在三楼的儿童乐园玩,黄少天便买了张门票让他进去玩,这片地域小卢很熟悉,自己一点也不担心。

  他一个人在二楼逛,买了一堆有趣的玩具又去文具柜台挑选了一些文具,付完款包装好寄放在前台。和小卢回去的时候这些当然不能拿,等把瀚文送回家,他在折返一趟把这些带回去。

  做好之后他又回到三楼,小卢正从碰碰车上下来,看到他兴奋地跑过来,“黄少黄少,我们去超市买袜子吧!”

  黄少天表示不屑,“臭小鬼!这天都还没黑呢你就惦记礼物的事,这样不乖,圣诞老爷爷不会给你送的。”

  “才不会呢!别的小朋友都买啦!”卢瀚文拉住他的手往电梯口走。

  商场的超市在地下一楼,每逢圣诞节会有卖装礼物的袜子,卢瀚文小朋友选来选去最后挑了个最大的。

  他有些害羞,左脚碰碰右脚,右脚碰碰左脚:“黄少,你说我用这么大一个袜子绑在床头,圣诞老爷爷会不会怪我太贪心啊。”

  “切,连这么一个小袜子都塞不满,圣诞老人也忒小气了。”黄少天刮刮他鼻子,“安心好啦,圣诞老人看你今天这么听话,一定会给你塞好多礼物。”

  “嘻嘻嘻……”

  两人在KFC吃了一顿午餐后才回家,逛了一天小卢也累了,一回到家就跑去床上玩游戏机。

  黄少天摸了摸口袋才想起手机在充电,他找出手机,一开机就不停地嗡嗡响,一个又一个电话提示,夹杂着几条平安夜祝福的短信。

  黄少天皱眉,电话提示大部分来自于喻文州,难道是工作上的事?黄少天一个手滑拨了出去,手机响了一声,黄少天鬼使神差地又切断掉,心里蓦地升起一种不好的预感。

  没几秒钟他的手机又响起来,来电人依旧是喻文州,犹豫再三,他还是接起来。

  “喂,喻文州?”

  “少天,我刚下火车,正在你家附近的广场上等你。”

  黄少天瞬间警惕起来,“等等,你怎么在这里?”

  对方的声音低沉,“我有些事想跟你说,你不过来我就去你家找你。”

  黄少天穿好衣服又跑去玄关换鞋,黄妈妈问他干什么去,他含含糊糊回答:“有事要出去一下。”

  黄妈妈应了一声,突然想起一件事,“对了,天天,阿轩之前和你打过电话咧,说有急事找你,叫你回个电话。”

  “郑轩?”黄少天脚步一停。

评论(187)
热度(11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