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兴起,随兴所至/可逆不拆无差党/ooc达人/狗血爱好者

【喻黄ABO】流光向晚(十六)

#天雷狗血ABO生子家庭伦理剧

#大半夜赶火车前提前更新,拉出来郑轩大大缓缓剧情XD

21.

  高二寒假过后开学已是快三月份,惊蛰春雷炸响,枝头破了绿芽,校园里的迎春花摇着黄灿灿的脑袋一摆一摆。

  郑轩打着哈欠,春困秋乏夏打盹,冬天总是睡不醒。

  他揉揉眼看到前方牵着小手的情侣,不着边际地想,春天来了……又到了那啥啥的季节……

  郑轩走进教室,距离上课还有十多分钟的时间,教室里一片乱哄哄,一个寒假没见,自然是等不及和同学分享假期的所见所闻。很快郑轩发现了不对,好友黄少天那边居然是安静的。倒不是说黄少天每时每刻都在叽叽喳喳吵吵闹闹,他虽然是个话唠但没事的时候不会多话,可这种大家都像打了鸡血教室里整一个养殖场的状态,他那边反而很安静,这就稀奇了。

  郑轩走近一瞧,黄少天正埋头狂补作业,字体写得说好听那叫龙飞凤舞说难听叫蚯蚓爬墙,纸页翻得刷刷的,郑轩打了个招呼,黄少天抬头回应一声,又低头继续做作业。

  以前刚开学,黄少天作业完成的情况下会四处流窜跟人探讨假期经历和各种八卦,即使没做完也能一心两用,一边和人聊天一边写。

  现在居然这么安静。

  郑轩回到自己的位置坐下,身后有人拍他肩膀。

  后面的同学向黄少哪里努努嘴,“黄少怎么啦?我去找他讨论新出的单机游戏,他爱答不理的。”

  “春天嘛,也许是思春期到了……”郑轩懒洋洋地胡诌。

  后面的同学被逗笑了,“哈哈哈你能想象黄少作为一个O谈恋爱时的样子吗?说起来上学期黄少不是把三班那个出言挑衅的A揍趴下了吗?”

  “嘿嘿嘿,说我什么呢?谁让那家伙不知好歹居然敢让我臣服他啧啧这都什么年代了怎么还有直A癌,”黄少天又恢复正常,他拿着作业本递给那个同学,“谢啦。”

  “哟这么快就抄完了不愧是黄少,刚才郑轩说你思春期到了。”

  被卖了的郑轩压力山大无力辩解,“不不,黄少,他听错了……”

  “啧啧啧郑轩好久不见又圆润了不少啊,虽然作为祖国的花朵我们要茁壮成长,当然也不能太过于茁壮,我们要坚持锻炼,怎么样清明假期跟我去G市一趟吧。”

  “去G市干吗?”

  “当然是去踏青啊,顺便感受一下春天啊春天,你不是说我思春么?”

  “……”可是我不思春啊!!

  到了清明,郑轩还是和黄少天去了一趟G市,他们漫无目的地穿过一个个街头的红绿灯,走了很长一段路,黄少天东张西望像只巡视领地的狮子,郑轩跟在他身后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日头近了黄昏,黄少天才说:“回去吧。”

  他看起来有些失望,眼神里藏着心事,郑轩没有问。

  他们来时坐火车,走时坐大巴回去。

  两个人来到车站,顺便在小贩那里买了两块菠萝。

  郑轩尝了一口,酸得直倒牙,回头看黄少天吃的津津有味,“酸死了!这你也吃得下去?!”

  他口齿不清地说道:“我觉得还好,怎么了?你不吃吗?不吃给我。”

  于是黄少天把郑轩的那块也消灭掉了。

  一下车黄少天吐得稀里哗啦,郑轩又是拍背又是递水,“我记得你以前不晕车啊?”

  黄少天呜呜啦啦漱口,“我也不知道,可能……”他望着停车场的大巴,“有点过敏吧。”


  一晃快到5月,某天郑轩在学校门口碰到黄少天,他的精神状态看起来有些不好,眼睛快要眯成一条线。

  “黄少,你身体不舒服?是那啥要到了吗?”

  “去去去我这是困得好吗?”黄少天拍了郑轩一巴掌,困得打了个哈欠,“昨晚饿醒了,大半夜爬起来翻冰箱吃了点东西,折腾着睡不着。”

  “你没吃晚饭吗?”

  “吃了啊,吃得挺多,可就是饿……” 说到这里黄少天突然眼睛一亮,“我觉得我是要长个了!!”

  “……”

  黄少天仗着身高优势勾住他脖子,“嘻嘻嘻轩仔,不要太嫉妒……”

  郑轩懒得搭理他,我还觉得你变胖了呢。

  午饭时他们在学校食堂点了份云吞面,黄少天往碗里加了一小壶醋不够,又加了一小壶,郑轩目瞪口呆地看着他,“黄少,你以前不是讨厌吃醋吗?”

  “是啊,也不知为什么最近想吃酸……”黄少天小声嘀咕道。

  一个念头一闪而过,郑轩摇摇头,应该不可能吧。

  吃完云吞后黄少天还是饿,他又去买了一份小笼包,刚咬了一口突然把剩下的包子往郑轩怀里一塞,跑去厕所呕吐起来。

  郑轩压力山大,“黄少黄少你怎么了?难受吗?”

  黄少天擦擦额头上的汗,瘫在椅子上有些虚脱地说:“没事,可能是包子腥气吧……”

  郑轩皱了皱眉眉,他从塑料袋里掏出一个掰开尝了尝,他们学校食堂的小笼包是用荷叶蒸的,一度受到大家好评,肉鲜味美香而不腻,里面还有虾仁。

  “好吃,哪里腥气了?”

  又过了些时日,黄少天回家也不玩游戏了,吃过晚饭后倒头就睡,他干呕的次数不是太多,有时一天一两次,有时几天一次,大部分是在午休的时候,慢慢也习惯了。直到有一天临近放学的最后一节英语课,台上老师还在讲着语法,黄少天突然捂住嘴从教室里跑出去,把所有人吓了一跳。

  “这是怎么了?”教课的女老师是新来的,头一次面对这种情况有些不知所措。

  “老师放心,他应该是吃坏肚子了,我去看看。”郑轩站起来走出教室,他在厕所里找到黄少天,黄少天正在漱口。

  郑轩神色复杂,试探性地开口道:“黄少……?”

  “什么?”

  “你该不会是有了吧?”

  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啊?有什么啊?”

  “你又是爱吃酸又是吐的,还犯困……”

  “哈哈哈滚滚滚你想什么呢?这种事怎么可……”黄少天甩了他一脸水珠,嘻嘻哈哈笑着,可是说着说着却消音了,他这个月发情期日子已经超了,脸色一下子变得苍白。

  郑轩看他的反应也愣了,该不会……是真的吧……

  这时下课铃打响,楼道里一阵阵欢呼骚动,走廊里跑动的声音,说话的声音,欢叫的声音是那么清晰地炸在耳前。

  他看着黄少天向后退了一步,人却越来越冷静,夕阳的光芒透过隔间的窗户洒落在洗漱台的镜子上,又折射进黄少天的眼睛里。

  “也许……大概有可能……”


22.

  黄少天连续几天没来上课,关于他怀孕三个月的消息不胫而走,没过多少时日,整个学校都知道了。毕竟Omega少之又少更何况是男性Omega,他们学校里用十根手指就能数的过来,再加上黄少天又是那么出名,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

  关于黄少天肚里孩子的神秘父亲成为课间讨论的热点话题,猜谁的都有,三班那个被黄少天揍过的A,经常和他一起打球的学弟,五班那个给黄少天写过情书的O,凡是有点关系的都列为怀疑对象,甚至连郑轩也不放过。

  郑轩真想仰天长吼一声,天可怜见,我和黄少天是纯洁了十多年的BO关系。

  刚好那时黄爸爸作为当地龙头企业里的核心高管,下个月就要带领一些精英去外地建立分公司,一定会举家乔迁。

  郑轩去看黄少天的时候,他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一边玩手机一边吃橘子,见他来了指指桌子上放着的水果,说道:“有橘子,自己拿。”郑轩瞧那绿皮青橘,一看就酸得不要不要的。

  郑轩和他讲学校里那些各种各样的猜测,黄少天笑得从沙发上滚下来,“哈哈哈哈哈他们的脑洞能再大一点吗??我靠这都能想出来我也是服气了哈哈哈……”

  郑轩在一边惊心动魄,他连忙把黄少天扶起来,“别激动别激动……你现在是两条命,小心动了……额……胎气……”

  黄少天倒没在意,他又坐回了沙发,“哦,没事,明天就要流掉了。”

  “到底怎么回事?压力山大,这小孩是……?”

  “你不认识的人。”黄少天又剥了个橘子,“其实我也不认识……”

  郑轩惊了,“哈?”

  黄少天就跟他讲了事情经过,他少有的没有添油加醋一番,直接简洁明了的概括了起因。

  尽管如此,郑轩依然觉得信息量好大。

  “那你爸妈……”

  “他们现在还在自责,真不知道他们再想什么,那又不是他们的错。”

  郑轩想也是,黄少天爸妈那么疼他,那个时候关心则乱没有意识到也挺正常。

  “你有想过找那个人跟他说这件事吗?”郑轩问,然后突然记起来,“难道上次去G市……”

  黄少天打断他,哼哼道:“都说了那是去踏青啊踏青,找一个人哪有那么好找……”

  压力山大,看起来真是了,不过黄少那时并不知自己怀了却还是想找那个Alpha,这是真的动感情了啊……

  他们又聊了些别的,郑轩被盛情款待的黄妈妈留下来一起吃了个晚饭,出来后已是万家灯火。黄少天把他送到小区门口,两个人挥手道别。

  郑轩拐角时回头,黄少天站在路灯下抬头仰望夜空里的月亮,他的手摸着小腹,不知在想什么。

  郑轩叹了口气,所以第二天黄少天告知他要把孩子生下来的时候也没多少意外。

  后来黄少天搬了家,等到再次见他的时候小卢已经出生了。黄少天又念了一遍高二,当他考入郑轩所在的大学时比郑轩小了两届。他的室友们人也都很好,郑轩很快和他们混熟了。

  郑轩有时会想黄少天还记不记得那个Alpha,然后一拍脑门,孩子都有了,怎么可能忘掉啊。但黄少天对那个Alpha在不在意,他就不知道了。
  
  所以当郑轩听黄少天说他再次遇到那个Alpha的时候很惊讶,可是看黄少天反应也没看出什么,后来得知他们两个在一起工作,更是感叹天道好轮回缘分放过谁。

  他很想问问黄少天有什么打算但是他又不敢问,黄少天是在意的,他所顾忌得一定很多,这毕竟不是两个人的事,这是三个人甚至两个家庭的事。

  况且据说那个叫喻文州的Alpha已经忘记了,而黄少天一直记得,他才是压力最大的当事者,必然存在着种种犹疑。

  黄少天这么聪明一定在合适的时机摊牌,郑轩了解他一贯机会主义的作风,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哪能确保没有变数出现。

  比如现在郑轩一早起来右眼皮不停在跳,以至于他听到门铃一直响就有种不好的预感,透过猫眼一看门外站着的可不就是那个喻文州么。

  装作没听见又不好意思,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也许事情并不像自己所想的那样,他抱着一丝侥幸心里把门打开,看到人后装作一副意外的样子:

  “你是……黄少的上司对吧?你找他吗?他今天不在……”

  “嗯,我知道,我其实是来找你的。”喻文州说,“不好意思冒昧前来打扰,可以占用一下时间吗?我有几个问题想问你……”尽管看起来有些憔悴,男人给人的感觉依旧是彬彬有礼如沐春风。

  郑轩似乎预感到了什么,他开始后悔开门了,“压力山大,我可以拒绝吗?”

  男人笑着,“不可以……”然后认真的请求道,“拜托了……”

  郑轩在心里扶额,压力山大,黄少,情况看起来不太妙啊。


#本周走友谊路线#


评论(76)
热度(10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