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兴起,随兴所至/可逆不拆无差党/ooc达人/狗血爱好者

【喻黄ABO】流光向晚(十四、十五)

#ABO生子狗血天雷伦理剧,大家期待的终于……
#于是下午七点【滚】,好吧拖到现在一是手残233,二是爆字数了,写了两章……
#顺带打个小广告,青岛Only摊位号:A2-A4,有本人寄放的小料本《嘿历史》和喻黄亚克力双面钥匙扣,欢迎购买~>_<~

18.

  热感期结束黄少天回到公司,魏琛不在,他回校代课了。还有两天就是展会,喻文州也不在,策划组和活动组的人全在布置会场。

  技术部这时倒也清闲,下午调试完一些小程序后,黄少天跑去测试部门找叶修PK。叶修正在检查系统BUG,黄少天自己找上门来哪有不利用之理,于是拉着黄少天做苦力。

  黄少天虽然嚷嚷着“老叶你要不要脸”,但还是认真配合叶修,这一查,居然真发现了一个不小的BUG。

  “这个BUG修复需要重新更改程序,可能会费一些时间。”黄少天皱眉。

  “我给文州打电话,通知他一声。”叶修说,起身出去打电话。

  黄少天专注地盯着屏幕,摸着鼠标敲打键盘,来回试了几次。

  过了没一会儿,叶修回来说:“他交给你了。”

  黄少天一愣,“什么?”

  “你可是老魏的得意门生,如今老魏不在你要挑大梁,这个BUG修复你来做,组织的光荣使命就交给你了!”叶修正经地说,“你手速快,而且我也懒得再去技术部找人……”

  最后一句才是重点吧!!

  黄少天冲他比了个中指,“我是实习生!有你们这么压榨实习生的吗?!”

  叶修摊摊手,“谁让先你看到了……唉唉唉,黄少天同志,要撕去找喻文州撕,这是他的提议不关我事啊!”

  修复要赶在第二天下午前做好,黄少天只能留下来加班。十二月的天气挺冷,南方没有暖气只能开着空调,却还是透出丝丝凉意。

  有人敲门进来,黄少天回头,喻文州站在门口,手里提着塑料袋。

  “辛苦了!”他笑眯眯地说,“这是慰问。”

  奶黄包香气四溢,Omega们嗜甜,黄少天也一样,他一手拿着奶黄包,一手敲打着键盘,口齿不清地说:“唔……我刚好饿了,谢谢……你怎么在这里。”

  喻文州给他端了杯水,“来拿点东西,顺便看看你。”

  “啧啧啧喻总真是体恤下属,只是区区一份奶黄包可不足以掩盖你压榨劳动力的事实,至少要三份。”

  喻文州挑挑眉,“三份,你还真好打发啊。”

  黄少天吃得脸鼓鼓的,怒瞪他:“多少份都不足以安慰我受伤的心灵。”

  喻文州笑起来,他当然知道黄少天在和他开玩笑。

  吃过夜宵后,身体又暖和了,黄少天觉得自己还可以再战十年。黄少天手下的键盘噼里啪啦敲响,时不时在笔记本上记下一些东西,不知不觉过了两个钟头,黄少天伸了个懒腰想要起来活动活动,回头见喻文州坐在另一边在看手机,愣了下:“咦,你怎么还没走?”

  “我等一会儿再走。”喻文州温柔地看着他。

  走了一圈,黄少天又回来继续工作,他手下忙活着,嘴上有一搭没一搭和喻文州乱扯。

  “今天PK又输给老叶了,他那战法像开挂一样,听他说等荣耀正式开服他要去玩散人……”

  “五十级后会开放神之领域,散人是不能升级的。”喻文州说。

  “已经策划到这里了吗?”

  “是啊,毕竟要从长远的角度来看……”

  “……”

  起初话题还很正常,可是到了后来对话越来越意识流。

  “广播说今晚有流星雨,每次一提到流星雨那套多少年难得一遇的言辞都听腻了……”

  “快放弃吧喻文州,我们这里看不到,别说星星外面连月亮都没有,这都是空气质量差的原因要注意环保啊环保。”  

  ……

  “楼下餐厅旁边新开了一家超市,老板和叶修好像认识。”

  “噢噢噢噢那家老板长相超凶的,我买薯片结账的时候,他一开口吓得我差点把银行卡交出去,老叶拿了一盒烟,老板死活不卖给他。”

  ……

  “话说客服部门新来的那个妹子裙子好短,腿好细,人也漂亮……”

  “等等,少天,你是Omega……”

  程序修了一大半,余下的可以明天来,黄少天关机,喻文州起身说:“我送你回去。”

  黄少天突然开口道:“喻文州,你也知道我是个Omega……”

  他转过身,认真地看着他:“你这个样子,会让我以为你在泡我。”

  喻文州动作一顿。

  黄少天把手机装在兜里直接从他身边走过,“我也是有家室的人。”

  他一个人坐电梯下楼,出了公司大厅来到外面拦下一辆出租车,钻进车里关上车门,跟司机说好地址。车子启动,黄少天回头看了眼办公楼。

  夜幕里只有一盏灯亮着,喻文州还没走。

  黄少天收回视线,靠在车椅上。

  “快要到休息站了,我们去买吃的和药。”

  “不想动。”

  “好,我去给你买。你有什么想吃的吗?”

  “想吃奶黄包,不过应该没有。”

  “确实不一定有,我找找看。”

  “没有就吃别的,只要不是秋葵。”
  
  他不舍得和对方分开,只是要离开一小会儿就感到不安,伸手抓住他的衣角。
  
  “我很快就回来,你在这等我……”


19.

  “你这个样子,会让我以为你在泡我。”

  黄少天离开后,喻文州脑海里回旋着他的这句话。

  喻文州是看中黄少天的能力,才把BUG修复的事情交给黄少天来做。

  可是专门为他买宵夜,找借口陪着他加班,想要送他回家,喻文州不得不承认,这样的所作所为确实像在追求对方。

  他并没要追求的意思,却很是自然而然地做了,布置完会馆已经是七点,一想到这时黄少天一个人在公司工作,就忍不住想过去陪他。

  他虽然对谁都好,却没有对谁像黄少天一样上心过。

  为什么?他自己也不明白。

  喻文州到达会场的时候已经是上午八点二十分,展会很快就要开始了,他急急忙忙走到会场门口,听到身后有人喧哗。

  “对不起这里没有工作证不能入内。”

  “可是我朋友叫我来送东西,压力山大啊走得太急忘记拿手机了。”

  喻文州觉得那人有些眼熟,而对方也看过来,像看到救星一样朝他挥手:“喻文州喻文州,我是郑轩,黄少的哥们。”

  喻文州记起了他,是某次送黄少天回家遇到的那个人。

  “你好,这是……?”

  “黄少刚才打电话给我说有东西忘在家了,让我带过来。”郑轩开始摸口袋,“唉,没有?”

  “咦,我放哪了?”郑轩把袋子里的东西拿出来,那是一件外套,喻文州第一眼没在意,再看第二眼的时候愣住了。

  “啊,找到了,在最底下。”在袋子的最里面有枚小小的U盘,郑轩把它拿出来递给喻文州。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问,“这衣服是……?”

  “这个也是黄少的,我还有事,麻烦你一起交给他吧。”郑轩说,然后把衣服递给他。

  不只是单纯的同款外套,胸口上方的部分有一个“Y”字形布贴,他帮舅舅搬东西时不小心划破那里的布料,临走前奶奶给他缝上的。

  “好。”他接过来,清清楚楚听见心在颤抖的声音。

  郑轩告别离开了,喻文州怀里抱着那个袋子,那一丝砂糖橘甜味若有若无,不同于车内的芬芳剂,那是一种很干净纯粹的味道,是他惦记了快七年的味道。惊讶、感慨、紧张、不可置信,更多的是狂喜,他的大脑空白一片,他要去找黄少天问清楚。

  黄少天正在不远处打电话,笑得十分温柔。

  他抱着期待、兴奋、紧张、又有些害怕的心情一步步走近那束光。 

  然后听到他的声音——

  “我也爱你。”

  黄少天笑着挂掉手机。

  喻文州脚步停住了,心下一凉。

  黄少天回头,发现喻文州在他前面几步距离外,眼睛透着某种不明的情绪。

  他突然想起昨天一时冲动说出的话有些尴尬,“那个,昨天……真是抱歉。”

  “没事。”喻文州笑了笑,他的脸色似乎不太好,递给黄少天手里的袋子:“这是郑轩叫我给你的,还有这个。”

  “噢噢噢噢就是这个!”黄少天接过,“郑轩送过来啦,他人呢?”

  “已经走了。”喻文州说。

 “我去给老叶送过去!他要急疯了!”黄少天说完就朝展位那里快步走去。

  喻文州看着他的背影叹了口气,展会要开始了,等结束之后再问吧。

  把东西交给叶修之后,黄少天看到的袋子里的东西一下愣住了。

  我去!!郑轩拿哪件不好,居然拿的是这件!!

  擦擦擦,不过,喻文州都不记得他了,也同样不会记得这件外套吧?


20.

  今天的展会非常成功,荣耀正式走出第一步,接下来要建立官方网站,这些都是运营商的事。展会散了之后,原本说要聚餐庆祝,但忙了一天大家太累,叶修也就让他们早点回家休息,庆祝会等圣诞后再开。

  喻文州在人群里找了一圈,没有发现黄少天,他掏出手机拨打电话,手机那边是忙音。

  魏琛从他身边路过,喻文州跟上去问他:“魏老师。”

  “哦,小喻啊。”

  “魏老师,你有没有看到少天?”

  “那小子要赶火车提前走了,这不要到那个劳什子情人节么?你们年轻人啊就是活动多……”魏琛烟盒里抽出一支烟,叼在嘴上,妈的老子都三十了怎么还没有对象。

  “是圣诞节……”

  “圣诞节可不就是情人节么,咱又不信基督谁会过那洋节。怎么,你找他有事?”

  喻文州笑了笑,“没事。”

  “我也是有家室的人。”


  李轩难得在酒吧遇见喻文州。

  喻文州安安静静坐在吧台旁,手里端着一杯酒,模样像是在发呆。

  李轩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想什么呢?”

  “当然是想事情。”喻文州笑着回应他。

  “我猜猜,肯定是和你那个从高二心心念念到现在连人家模样和名字都记不清的小情儿吧,啧啧啧好专情啊,时间那么久了还真能坚持住。”

  喻文州晃晃手里的高脚杯,“你和吴羽策不是也快这么多年了吗?”

  “我们那是实打实的感情,和你那只对信息素有印象的念想不一样。”李轩自豪地说。

  喻文州愣了愣,放下酒杯,眼睛沉寂下来,“确实,信息素反而误事了……”

  当初早该认出的,他对自己躲闪警惕的眼神,不经意透露出的小动作和习惯,有时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对待自己的态度上存在某种古怪的芥蒂,特意地保持距离。

  那么明显,他早该认出的啊……

  可是……

  黄少天是记得的,他一定记得,一定一开始就认出了自己,虽然这令喻文州很高兴,可是他为什么不说出来呢?难道……

  “我也爱你。”

  听到这句话他心里难受得不行,他不知道黄少天在给谁打电话,黄少天对着电话笑的样子特别温柔,能让他露出这幅表情的,一定是非常重要的人吧。

  所以这才是理由吗?

  “误事了?”李轩听出弦外之音,“等等,你的意思是你找到了?”

  喻文州点点头。

  “我去你还真能找到啊,我从一开始就不看好你,这简直是个奇迹好吗?!”李轩惊叹,“唉……不对……”

  “看你的样子也没有多开心啊,怎么了?”

  喻文州手指在吧台上画了一个圈,“就像你之前说的,他可能有别人了……”

  “也是,Omega群体比较特殊,一般都会早些找到Alpha结合来抑制发情期吧。”李轩摸着下巴,“那你打算怎么办?”

  打算怎么办?只能不甘心地放弃吗?惦记了7年的人,如果是别人,说不定就像自己说的那样死心了,可这个人是黄少天,虽然相处才短短三个月……

  可印象里他笑起来的样子,精力十足吵吵嚷嚷的样子,苦恼地抓头发的样子,认真工作时的样子,帮他泡茶泡咖啡的样子,像是在发光的样子,他全部想占有。

  自己似乎又爱上了他一次。

  喻文州没有回答李轩,一下喝光了杯子的酒。

  李轩咂舌,“啧啧啧……还真是不得了……”身后被人拍了一巴掌,回头看到裹着围巾的吴羽策。

  “在聊什么呢?”

  “哎呀,阿策你来啦,怎么不给我打电话我好去门口接你啊……”李轩整一个妻奴,搓着手嘿嘿笑,“我们在聊文州那个只记得信息素的那个Omega。”

  吴羽策坐下来,转头问喻文州,“找到了?我们学校的?”

  “嗯,是的。”

  “叫什么名字?说不定我认识呢。”

  “对对,阿策认识还可以帮帮你。”李轩立马狗腿上。

  喻文州想,这种事黄少天一定不想被别人知道吧,“谢谢,不过不用了……”

  吴羽策也没再问,他想了想说:“如果是未经标记的Omega体质会比较敏感,容易沾上处于热感期的其他Omega的信息素,你可别认错了。”

  这点他之前居然没有考虑周到,想来第一次在火车上碰到黄少天,他身上的花香是沾得其他Omega的信息素吧、

  “这次错不了了。”

  李轩翻着菜单,“来来来为了安慰失恋人士请你喝一杯!哎哟哟,这个砂糖橘气泡酒怎样?你钟爱的Omega信息素……”

  喻文州笑,“你确定这是安慰吗?”

  李轩很干脆地承认,“平日里被你整的那么惨,难得见你这么狼狈当然要落井下石。”

  “我什么时候整你了?”

  李轩刚要笑嘻嘻举例,却听身边的吴羽策问道:“信息素味道是砂糖橘吗?”

  “哦,对了,我好像没和你说过,那个Omega信息素是砂糖橘的事……怎么了,你认识?”

  “难道是……黄少?” 

  沉默了一会,李轩惊得一下站起来,“什么?!黄少?”

  喻文州看这下也瞒不住,只好点头承认,“是他,希望你们能保密,我不想以前的事打搅到他。”明明记得自己却装作不认识,一定是希望自己不要介入到他的生活吧。

  “喻文州,你真没开玩笑吧,那个人真是黄少天??”李轩口气激动,不敢置信。

  喻文州觉得李轩的神态不对,“没开玩笑,是他。”

  李轩刚要开口,被吴羽策按制止,吴羽策问道:“那我想问你,他有没有认出你?他知道你在找他吗?”

  “他应该记得我,不过我找人的事情没和他说过。”喻文州觉得他们有点奇怪,但还是耐心地回答。

  李轩和吴羽策交换了一个复杂的眼神。不知为何,喻文州的心跳变得剧烈起来,他开始紧张,预感接下来会有超乎自己想象的事情发生。

  半晌,李轩才开口:“虽然我答应了黄少不说,可这事非同小可,当然也不一定会是你……额,我们也不太了解……”

  “如果那个人真是黄少天的话……”

   “你知道,他有个孩子吗?”

评论(166)
热度(12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