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兴起,随兴所至/可逆不拆无差党/ooc达人/狗血爱好者

【喻黄ABO】流光向晚(十二)

#天雷狗血ABO生子八点档,喻黄卢一家三口
#结果我太高估了自己,还是晚了一步T T


15.

  黄少天被调回技术部,策划部办公室一下清静了许多,李轩苦恼地看着自己的工作日志抱怨,“卧槽这么紧张!为什么要把黄少调过去,策划部也是用人的时候好吗?!”

  喻文州揉了揉眉心,“他本来就是技术部的人。”

  李轩耸耸肩,“黄少吵是吵了点,工作效率没话说”而后又皱着眉看了他一眼,“你气色不太好?”

  “可能是加班太晚了没精神,不打紧,中午到休息室里睡一觉就好。”

  “这两天降温,你注意点。”

  “知道。”喻文州友善的笑笑,算是谢过好友的关心,他站起来时有些轻微的晕眩,伸手拿起杯子去茶水间。冲完茶回来路过技术部,从后门的窗子里可以看到黄少天忙碌的背影。喻文州脚步停了停,端着茶看了一会儿,视线莫名其妙停留在黄少天后脑勺翘起的呆毛上。

  一晃一晃得挺可爱,黄少天的头发有些蓬松的乱糟糟,喻文州猜测他是昨天洗完头没吹干直接睡了。

  他回到办公室勉强打起精神处理文件,到了午休也没和李轩一起去楼下餐厅吃饭,喻文州走进直接休息室,大家吃饭得吃饭忙工作得忙工作,偌大的休息室里没有人在。随便找了个长沙发,喻文州侧躺上去闭上眼。 
  
  身体疲惫困倦,体温高却又觉得冷,许是要发烧了,迷迷糊糊想着要不要请假,可还有一份重要的数值策划没做完。眼眶有些发痛,意识混混沌沌像是飘向了另一个世界。他踩在雪地里,银色的月洁白的雪,对面有个人影站在大巴前朝自己招手,好像再对自己说什么。

  意识到那是谁,喻文州快步向那人走去,儿那人影却渐渐变得透明,喻文州着急地喊,可是却发不出任何声音,明明很近的一段距离,却怎么跑也跑不过去,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方消失。

  喻文州心里一颤,蓦地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黄少天笑嘻嘻的脸。

  “队长队长,你可算醒啦!”

  “少天……?”喻文州头有点晕,黄少天扶他坐起来,“你叫我什么……?”

  “队长啊……怎么啦?你想听文州也可以,文州文州文州文州,你还难受吗?谁让你昨晚复盘熬到那么晚受凉发烧了,答应我的早点睡觉呢?!!”说到这里黄少天一副气鼓鼓的样子,然后伸手摸摸他的额头,“还是有点热,快躺下快躺下!!”不由分说又把他按回被窝。

  喻文州眨眨眼,这才想起他是蓝雨战队的队长,而黄少天是他的副队长。

  “少天?”

  “怎么啦?”

  “我有点渴。”

  “好好好我去给你倒水,你老老实实躺着不要再坐起来啦……”平时都是他给自家队长添麻烦,难得看到喻文州这么软,被依赖还是很开心的,黄少天翘着尾巴去倒水了。

  真可爱,喻文州看着他的背影,然后安心闭上眼等他回来。
  
  “喻文州……”

  嗯,回来了吗?

  “喻文州,你醒醒……”

  “少天……?”

  喻文州睁开眼,下意识捉住眼前的手,然后看到黄少天错愕的眼神。

  “喻文州……?”

 此时他正躺在休息室的沙发上,呆滞了一分钟,喻文州终于反应过来,刚才只是一个梦中梦,这里才是现实,他们没有那么亲密无间,喻文州慢慢松开黄少天的手,“不好意思……”

 黄少天顾左右而言他,“哦哦哦没事,你做噩梦了?看你脸色不对果然是发烧了,这是李轩托我买来的药和午餐,等一下我去给你倒杯水。”

  还没等他开口,黄少天蹭蹭蹭跑了出去,他的行动力和他的语速一样快。没过一会儿,黄少天又回来了,手上端着杯热水。
  
  喻文州接过水道谢,对着杯里的水发了一下呆,他现在状况依旧不太好,头昏沉沉四肢无力,看着黄少天头顶翘起的那缕头发,心情倒是好了不少。

  听黄少天说他在餐厅遇见了李轩,李轩好像有什么事要急着走,便让他帮忙捎回来。

  “我不知你喜欢吃什么,就随便买了点。”

  喻文州虽然没什么胃口,却还是吃了点东西,他喝了口状元及第粥,闻言抬头慢悠悠答道:“秋葵煮鱼。”

  “哈?”

  “我喜欢秋葵煮鱼。”

  一听就是打趣,黄少天装作严肃的样子,一本正经地说:“我们做不成朋友了。”

  吃完饭要过一会儿才能吃药,喻文州跟他说起之前的梦,不过他跳过了第一个。

  “我梦到你了。”

  正在喝水的黄少天呛了下,“咳咳咳……梦到什么了。”

  “梦到我们是荣耀职业战队的电竞选手,我是队长,你是副队长。”

  “等等,明明我游戏玩得比你好为什么你是队长我是副队长?还有为什么我又是你下属!”黄少天不服气地哼哼。

  喻文州笑弯了眼,“可能我其他方面比你强吧。”

  黄少天“切”了一声,“我觉得你是工作魔障了,这不荣耀还没上线你已经开始组职业战队了!不过荣耀那么好玩到时一定会有职业比赛!唉唉唉你要不要请假回去休息或者去附近的卫生室挂个水?”
  
  喻文州就着水把感冒药吞咽下去,他的精神也好很多了,“不用了,吃完药应该就没事了。”随后笑眯眯道,“谢谢你,少天。”



16.

  试先了解了策划方案及相关内容,系统调试就变得相对容易些。黄少天跟着魏琛在技术部实习,他的适应力很不错技术也过硬,哪怕魏琛时常要回学校代课,大部分事情黄少天还是能自己应付过来,碰到解决不了的难题会有肖时钦来帮忙。

  时间过得特别快,眨眼到了十一月底,期间喻文州也请他吃过饭,两人在饭桌上探讨了一下午荣耀相关的话题,工作一进入状态,很多事都抛在脑后了。

  尽管如此黄少天也没忘记卢瀚文的生日,只是他回不去,便把买给卢瀚文的生日礼物,小卢同学一直想要的飞机模型和郑轩送的小汽车一起寄过去。

  说起来卢瀚文出生时黄少天还是受了不少罪,孕吐啦,睡不好大半夜被踢醒啦,重点是他身边还没有Alpha陪着,非常容易心绪不宁。而且他年纪小,很多事情上不成熟,记得小卢在肚子里六个月的时候,他还瞒着家里偷偷跑去溜冰场滑冰,结果摔着了,想想就后怕幸好没太有事。

  小卢生下来像个皱巴巴的小猴子,老丑,黄少天嫌弃归嫌弃,抱在怀里还是舍不得放手,一边怀疑他真的是我亲生的吗,一边在心里发愁那么小一个能不能养活?

  幸好小扁豆越长越圆润,过了满月后就有了人模样(= =),浑身散发出奶香味,像是一块牛奶面包。到了百天小崽子已经变得挺胖了,郑轩抱的时候尿了他一身,压力山大地看着黄少天在一边拍手叫好。黄少天特别爱戳叽卢瀚文,黄妈妈说他那模样像是在逗狗。

  卢瀚文的名字是黄妈妈取得,姓氏非要随她姓,她教瀚文喊她外婆,黄少天说都跟你姓了直接喊奶奶不就得了,黄妈妈摇摇头,以后改口的话会比较麻烦。

  黄少天也没再问,他教卢瀚文喊爸爸,教了好久都没学会,最后黄少天拿着一颗旺仔小馒头说:“喊爸爸就给你吃。”小家伙噗噗地喊不出来,黄少天把小馒头塞进自己嘴里,小家伙很委屈地哭了:“趴……趴……坏……”

  记得那时手还是抖得,最后黄少天喂了他一小袋旺仔小馒头,结果卢瀚文吃撑拉肚子了。以后还是喊得趴趴,虽然发音不准,但黄少天也懒得更正了,只是上了大学后,小崽子也不知跟谁学得开始用“黄少”来称呼他。

  小家伙虽然蹦蹦跳跳,吵吵闹闹,像个小麻雀。可是每次假期他一回来,就在黄少天屁股后面亦步亦趋跟着,连上厕所也要跟。每次返校时小家伙抱着他的大腿哭,不让走,黄少天心疼得不要不要的。

  5岁前还会问他另一个趴趴在哪儿,后来就不问了,黄少天想也许是自己当初回答他“你另一个趴趴因为不听话不是好孩子被魔王抓去吃掉了是蒸着吃的”把他吓着了吧,嗯,可是当初小家伙还叫嚣着要为父报仇来着。

  生下小卢的主要原因,大概是归功于Omega的天性,和喻文州关系不大。黄少天有时会想,若是没有卢瀚文存在,自己恐怕不会时常记起喻文州吧。

  可是事实上却并非这样。

  即使没有小卢,他也会记得喻文州。

  因为从车上再次见到喻文州起,他就再也不想和他分开了。

  可是…… 

  电话接通了,黄少天收回心绪,小卢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很是兴奋,“黄少黄少,我终于能一口气把蜡烛全吹灭啦!今年的愿望一定能实现!”

  “噢噢噢,厉害厉害,许得什么愿啊?”

  “哼!才不告诉你,愿望说出口就不灵了!!”

  “小气鬼,”黄少天说,然后笑了,“Happy  Birthday!生日快乐!”




#TO MY  BABY#


评论(62)
热度(9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