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兴起,随兴所至/可逆不拆无差党/ooc达人/狗血爱好者

【喻黄ABO】流光向晚(十一)

#ABO天雷生子狗血八点档。
#手残没法治,明明番外更有爱,正文急死人【。

14.

 十一长假一晃而过,卢瀚文勾着黄少天脖子不放,整个人挂在他身上,黄少天一手托着他屁股防止小家伙掉下来,一手帮老妈拎着行李箱,终于把他们送进车厢里。

  “来来,瀚文乖,到外婆这里来。”找到座位后,黄妈妈要把小卢接过去,卢瀚文还是像八爪鱼般抱着黄少天不放,小腿缠得死紧。 

  “听老卢的话,下个月底你就六岁了,已经是大孩子了,我六岁时不在外面玩到天黑不回家,哪像你一样粘人,嗷——”话还没说完变被黄妈妈扭了一下。

  “你可别把瀚文带坏,他比你小时候乖多了。”

  黄少天咂咂嘴,哪里乖啦?分明是小闯祸精,每次他去幼儿园接小卢时,总要被那个X老师逮住滔滔不绝谈论一个小时的教育问题,世上居然有人比他还烦。

  广播又提醒了一次,开车时间要到了。

  小卢才不甘不愿地松手,黄少天把他放下,揉揉他的头发,“听外婆的话,快去坐好吧。”

   卢瀚文吸吸鼻子,“要亲亲。”

  黄少天一下子就软了,心里满满不舍得,终究俯下身在小家伙嫩嫩的脸上“吧唧”亲了口。

  出了火车站,公交站牌间一群刚结束假期回来的学生们在等公车,黄少天正琢磨着是不是向前走一个路口打的比较好,然后一辆眼熟的黑色轿跑又停在他面前。

  一眼认出车子主人,黄少天心想还真是巧,想见时见不到,不想见时却是走哪儿都能遇到他。

  “要去哪儿?”喻文州落下车窗问他。

  算了,打的也不一定能打到,不坐白不坐。

  然而刚坐下后,黄少天就后悔了,车里除了橘子味芬芳剂之外还有一丝不明显的甜香,有点像甜甜圈的味道。这应该是Omega的信息素,以前他听吴羽策说过,方锐的信息素很特别,每次嗅到他的味道都有食欲大开的冲动。

  黄少天某次嗅到过他的信息素,回头吃了好几个甜甜圈,Omega本来就嗜甜,方锐的信息素对Omega们的食欲颇有影响,方锐还骄傲地说自己AO通杀自带开胃技能。

  看来这次没跑了。之前想问喻文州是否记得以前的事,万幸没开口,还好没有把小卢的事情跟他说。

  忽视心里泛起的小小失落,黄少天舒了口气。

  喻文州见他脸色有点怪,忍不住开口解释:“不好意思,我刚送一个Omega朋友回来,所以车里有些味道。”

  方锐的家和他同在一个小区,今天方锐似乎有急事要去找林敬言,连中和剂都没来得及喷慌慌张张跑了出来。喻文州外出时在小区门口遇见他,顺路把他送到林敬言那里,回来时路过火车站刚好看到了黄少天。

  真巧。

  黄少天连忙挥手表示自己不介意:“没关系没关系,能有车蹭就不错啦,这本来就是喻总的车喻总带谁也不要紧!话说这味道倒是挺好闻的,有点像点心闻得我都饿了……”

  之后黄少天又聊起假期经历,假期闷在家里打游戏什么的,老妈来看他受不了他这种德性把他赶出去逛什么的,一个人不知去哪最后来到图书馆看书什么的。

  “是市立那家吗?假期我也去了。”

  “是的,这么巧,那家还有抽奖活动呢,我抽到一包奶糖。”

  “我抽到一只青蛙,送给了一个小孩子。”

  “小孩子?”黄少天摸摸鼻子。

  “嗯,图书馆里认识的,一个很可爱的小男孩,后来又在餐厅见到了,他还给我两粒糖果……”喻文州笑了笑,回头看向他:“说起来我觉得他和你有点像……”

  黄少天心里一咯噔,他模糊不清地说着:“哈哈哈既然像我那一定长得很帅,对了喻文州,上次的策划……”然后把话题转移到工作上。

  车到了黄少天家附近,路过一家干洗店,黄少天让他停车。 没一会儿,黄少天从里面走出来,把一包衣物递给他,这是喻文州之前借他的外套。

  “本来想明天带到公司还你,上次真是谢谢了,临走前我突然想起还有个论文要交我竟然忘记写了哈哈哈,所以没和你一起回去,留在学校只用一个晚上就把论文补完了我手速很快吧?”

  “嗯,没关系。”喻文州说,并没有提起亲眼看到他坐上回程公交这件事。

  “我有个问题,可以问一下吗?”

  原本打算从借他的外套上得知,可是现在外套已经被洗过了。

  “哈,什么问题?”

  那干脆问一下吧。

  “你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


  哈?

  信息素?问这个做什么?黄少天一头雾水,刚要开口回答他——

  “黄少?”

  黄少天回头,郑轩提着一个塑料袋走过来。

  “阿轩你回来了?什么时候到的?”

  “嗯,才到没多久,阿姨他们已经走了?”

  “我刚送走他们,你手里拿的什么?”黄少天注意到郑轩手里的塑料袋,好奇地接过来一看居然是条鱼。

  “我妈教会我的新菜想来试下,这位是……?”郑轩注意到一旁的喻文州,眼前的男人面容清秀,嘴角含笑,很容易给人亲切的好感。

  “你好,喻文州。”喻文州伸过手来,“我是黄少天的同事。”

  郑轩握住他的手,“你好,我是郑轩,黄少天的老同学”松开手后,突然记起什么一拍脑门,“糟糕,压力山大,我忘记买糖了。”

  “不用买了,先回家吧,白砂糖我妈买过了放在橱子里。”黄少天说,转而面对喻文州,“要不要上去坐坐?一起吃个晚饭吧,阿轩做饭很好吃。”

  “不用了,谢谢,我还有事要做,先回去了。”

  “那好吧,谢谢你送我回来。”

  喻文州回到车上,朝两人挥挥手,关上车门。之前听到黄少天对郑轩说“回家”,他听后心里莫名有些不是滋味。

  待车子走远,黄少天才收回视线,转而进入小区门口。

  郑轩跟上来,“黄少,那个人该不会是……?”

  “嗯,就是之前我说过的。”

  “……压力山大。”

  
  假期一过,为了12月中旬的ACG展会,荣耀公司开始忙碌起来。

  游戏策划是游戏开发的核心。主要工作是编写游戏背景故事,制定游戏规则,设计游戏交互环节,计算游戏公式,以及整个游戏世界的一切细节等。

  喻文州总是会在确认完某种事项时,问一问黄少天看法,他虽然工作经验不足却总有很多稀奇古怪的点子和想法,每次交流后获益匪浅。

  这一天两个人一起留下来加班,办公室里就他们两个人,十分安静,只有敲键盘和翻阅文件的声音。

  黄少天主动留下来加班写文案,下周他就要被调回技术部。以前他还觉得一个月太长,没想到会短到完全不够用,策划还有很多内容要学习,了解了策划文案才能做软件编程以及相关的数据调整。

  黄少天认真工作的模样与平时不同,眼神锐利,周身气场十足,确实像一个强大的Alpha。不过,他遇到瓶颈或是苦恼想不通的问题时会不由自主地挠头发,这点又像及了小孩子。一般黄少天会自己先想一遍,在纸上写写画画,实在想不通便会望向喻文州这边。

  喻文州又听到抓头发的声音,抬起头来果不其然对上黄少天的目光。

  忍不住微笑,“哪里不懂了?”

  黄少天把文件指给他看,“这里。”  

  喻文州解释给他听。

  黄少天很聪明,基本说几个关键词,一点就透。

  听完解释,黄少天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原来是这样……卧槽这么简单我怎么没想到,这个设定确实很有意思,玩起来应该很好玩,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喻文州笑道,“这个细调已经做好了,明天你可以去测试部找叶修玩一玩……”

  “好好好,看我虐死叶修那个臭不要脸的!”黄少天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他的表情很是生动,整个人像在发光,喻文州心跳莫名加快了些,喉咙有点干渴,“好,加油。”

  黄少天起身去了趟茶水间,泡了两杯咖啡,他记得喻文州的咖啡口味向来是只加一块方糖。

  明知道或许他有了别人,却还是忍不住想对他好。



#谢谢大家愿意坐等更新这么慢的一篇文#

评论(87)
热度(9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