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兴起,随兴所至/可逆不拆无差党/ooc达人/狗血爱好者

【喻黄ABO】流光向晚(十)

#天雷狗血八点档生子家庭伦理剧
#以为自己写了很多,结果剧情还没走到一半,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稍安勿躁不要急啦,一下子进展很多不太可能,不过下章就可以加快节奏啦

13.

  中秋团圆夜,黄妈妈做了一桌子丰盛的菜,还特意开着电脑,屏幕另一边出差的黄爸爸正在宾馆苦逼兮兮吃着泡面。

  黄妈妈还特地把黄爸爸最喜欢吃的卤味鸡腿在摄像头前晃了晃,然后毫不留情撕扯下一块肉来塞进自己嘴里。

  连黄少天看到都忍不住吐槽人干事,真幼稚!你们好歹要照顾下我这个单身狗的心情好吗??

  待外婆走后,小卢端着饭碗坐在屏幕前冲着屏幕里的外公眨眼,“外公外公别担心,我偷偷藏起来一个鸡腿,等你回来给你吃。”

  黄爸爸心里非常感动,外公我没白疼你,自家孙子简直小天使啊有木有!虽然等他回来那鸡腿也不能吃了。

  “瀚文真乖,有没有想外公啊?”

  “嘿嘿,有,想外公,想礼物。”

  黄爸爸为这坦率笑了,“好好好,外公会给你买的,你在爸爸那里过得怎样,有没有出去玩?”

  “昨天出去啦,遇到一个特别好的叔叔,还送我一只青蛙。”

  “特别好的叔叔?”

  黄少天走过来,“去去去,回桌子上吃,婆婆在喊你呢。”

  小卢走了,黄少天坐下来。

  “老爸,别指望小卢给你藏的鸡腿我已经替你吃掉了,真想吃的话回家让老妈给你做。话说酒店里有送餐吧,你何必把自己搞的这么寒酸。”

  “生活情趣你不懂。”

  黄少天嘴角抽了抽,这算哪门子的生活情趣?!

  “老爸,之前说过毕业后想把小卢接来,既然你们反对那小卢还是先留在家里好了。”

  “当初斩钉截铁非要把他留在身边的人不是你吗?你是不是遇上什么事了?”黄爸爸是个心思缜密的人,很快察觉到不对。

  “没有,能遇上什么事?我怕工作多照顾不了他。”

  “好吧,交给你我也不放心。”黄爸爸没有再问,自家儿子的习性他知道,只要他不想说,就算再问也问不出什么。
 
  吃完饭,收拾完桌子,黄少天站在阳台扶着栏杆,点燃一根烟。
 
 夜朗,风清,澄黄色的圆月挂在天空。 

  也不知为何心里会想,映入眼中的是不是同一轮月亮?

  回到房间的时候卢瀚文还在摆弄着那个小青蛙,小青蛙在床上一跳一跳,黄少天把它收起来放在床前的柜子上,“别玩了快睡吧,明天还要赶火车。”

  “哦。”小卢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乖乖钻进被窝。

  黄少天有点奇怪,这小子居然不吵着要看完恐怖片再睡。他也换好睡衣关上灯,刚躺下卢瀚文就靠过来抱住他脖子,糯糯地喊了声:“PAPA……”

  黄少天一下心软,下巴蹭着他的头发:“怎么了?”

  卢瀚文呜呜两声又吸吸鼻子,小手拍拍他的脸,什么也没说。

  而自己却似乎明白他想说什么,黄少天低头亲吻自家宝贝的额头,伸手给他掖好被角,“睡吧,晚安……”

  “晚安黄少。”

  黄少天搂紧他,有一下没一下轻轻拍着他的背,没一会儿怀里的小家伙便呼吸均匀睡着了,黄少天的视线落在柜子上的小青蛙。

  良久,他轻声在熟睡的卢瀚文小朋友耳边说了句:“其实你已经见到了。”
  
  
  早上收到了很多祝福留言时才意识到今天是中秋,跟随父母在国外已经四年没度过这个节日,差点就忘了。家里只有他一个人,冷冷清清,也没什么过节的气氛。

  喻文州简单地吃完晚饭后坐在电脑前整理工作要用的资料,12月中旬全国最大的ACG展会要在本市举行,届时荣耀会在展会上进行首次试玩,这个筹划了两年多的项目将面会是第一次面世。

  时间不多,他要把私事先放下专心工作。幸好从张新杰交给他的图书馆刷卡记录对照Omega名单来看,那天进出过图书馆的Omega只有13位,其中还要排除4名Omega女性。

  范围一下子缩减到二十分之一。

  不急,慢慢来,他想,这次不会再弄丢了。

  整理好工作资料后,喻文州拿过那份名单,第一页就是黄少天。

  喻文州略过他的名字,心里泛起某种微妙的情绪。


  “我很快就回来,你在这等我……”


  手里的笔花在空中转了一圈,停下。


   “我记得你。”

   “什……什么?你记得我?”


  信息素不对,但这次他却犹疑了。


  “真的不用麻烦了,我自己能行,就这样拜拜。”

  “好,再见。”喻文州挂了电话,眼睁睁看着他上了回程的公车。


  为什么要撒谎呢?


  从名单上看到他的名字,又结合之前他对自己的态度,这只是一个巧合吗?

  待回神时,喻文州已经把那个名字圈起来,又在笔记本空页的地方写了一遍。

  从头到尾翻了遍名单后又退回了第一页。

  照片上的青年眼睛明亮有神,笑起来的模样像是捕捉到猎物得意洋洋的狮子。

  不过,照片上领口的领带歪歪扭扭。

  喻文州笑了笑,食指摩挲着照片上的领带,真想帮他整一整。

  他合上那份名单,走进浴室洗澡。脱掉外套的时候突然想起口袋里还有小朋友送的糖果。

  想起那个在图书馆和餐厅遇到的小家伙,喻文州弯起嘴角,他拆了一颗放在嘴里,甜甜的牛奶味。

  这个可爱小家伙让他有种莫名的眼熟,感觉和黄少天有点像呢。

  不过无论这时还是那时的他都没想太多。

  等躺到床上,已经是11点半,再过半小时就是新的一天。

  已经快7年了,流光一眨眼就不见。

  喻文州安份地闭上眼。

  除了闻到信息素的那一晚,那个人再也没有走进自己的梦中,这次也一样。他梦到小时候的自己踩着学步车歪歪扭扭走过来,面前的玻璃桌上摆放着各色琳琅满目的物品,有食物、学习用品、书本、玩具、钥匙、手机等等,年轻很多的父母坐在沙发上叫着自己的奶名,“州州,州州,到这边来。”

  “州州,州州,拿那个。”

  喻文州站在一边看着,这场面应该是一岁时的生日抓周,那时还小自然没有这印象,当初自己抓到什么来着?

  他回忆着后来父母当笑谈偶尔提起的话,再次看过去的时候,坐在沙发上的父亲母亲和满桌子的东西都不见了,原本踩着学步车的自己撅着屁股朝他爬过来。

  喻文州低头,小家伙已经爬到他跟前正仰着脸对他嘿嘿笑,弯弯的眼睛和他如出一辙。

  他也不禁笑了起来。


  再然后,小小的自己伸手拽住他的裤脚,叫了声:


  “爸爸!”


  喻文州手心动了动,梦回醒转,窗外是澄黄色亮堂堂的满月。


  明月一处,两地相思。


#分水岭#

评论(60)
热度(9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