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兴起,随兴所至/可逆不拆无差党/ooc达人/狗血爱好者

【喻黄ABO】流光向晚(八)

#防雷提示:ABO生子,先上车后补票,天雷狗血注目。

#久等了,祝大家新年吉祥,万事如意。


10


  车外的雨隐隐有变大的趋势,黄少天把车窗关上,似乎闻到一种清淡提神的橘子味,和自己身上的信息素味道有几分相似。不过这当然不是Omega信息素的味道,黄少天每天出门前总会喷够足量的中和剂,而这应该是车内的芬芳剂。

   原本是一个问了会显得比较八卦的问题,黄少天鬼使神差地开口:“哦,找人,去找什么人?说不定我认识呢,学校里我很熟你如果不知道地方可以问我。”

  喻文州微笑,“谢谢,一个重要的人。”

   哦,重要的人,黄少天顺着话题说起,“难道是男女朋友?哎哟,说出去隔壁部门的Omega不得哭死,原来策划部条件最好的黄金单身汉已经有人了啊。”

  喻文州停下车等红灯,听罢回头看向他,黄少天的表情像是等待看好戏的幸灾乐祸,“你也跟他们学会打趣我了?”眼睛里满是促狭的意味。


  “不不不,”黄少天立马把头摇成拨浪鼓,“喻总日理万机臣下万万不敢造次。”


  喻文州笑开了,有时他觉得黄少天在对待自己的态度上存在某种古怪的芥蒂,像是隔着一道无形的屏障。 然而他又是一个特别开朗的人,公司里的人虽然老嫌他烦却还是喜欢他,实在想不出他究竟在介怀什么?

  可黄少天还是能照样和他侃侃而谈,从“不惑之年的语言课讲师老炫耀自己有个英俊多金的海归前男友,你该不会是找她吧”到“学校食堂居然会有西瓜炖茄子豆浆兑果汁这种黑暗料理”再到“秋葵和鱼乃人类天敌实在不能忍”喻文州边听边做回应,心想那种微妙的不协调兴许是错觉吧。

   “还是不要挑食的好,秋葵和鱼都有助于维护视力。”

  路上堵了很长时间的车,喻文州却一点也不烦躁,大概因为身旁有人陪聊,时间反而变得快活起来。中途趁着堵车的功夫,黄少天去买了两份汉堡套餐,回来时衣服湿了一大片。

  喻文州一皱眉,脱掉外套给他披上,黄少天愣了愣,喻文州的动作也停了。

  他完全忘记黄少天是个Omega,尽管外套上已经喷过中和剂但一直贴身穿着说不定会沾到自己的信息素。不过喻文州还是把外套拢了拢给他披好……

   “你还是穿着吧,万一感冒发烧就糟了。”

   “嗯,谢谢。”

  黄少天把手里的袋子递过去,看着前方的车水马龙苦着脸惋惜地说:“我的虾饺已经堵没了。”

  喻文州接过汉堡道谢,他眨眨眼开玩笑说:“下次请你吃秋葵炖鱼。”

  黄少天一脸痛心疾首,“我们做不成朋友了。”

  在车内解决完午饭,黄少天没再说话,他靠在一边,头抵着车窗打盹,眉头是皱着的,他睡着的样子与平时不太相符。

  喻文州想起李轩评价黄少天虽然很吵很烦可是一旦安静下来感觉挺可怕。

  喻文州见过他认真投入工作的样子,有种锋芒毕露的感觉。

  没想到连睡着也是一副戒备的样子。

  车子开得很是平稳,进入学校时黄少天还没醒,喻文州找了个地方慢慢把车停好,犹豫了一会儿要不要叫醒他,最后还是拿起放在一边的杂志。

  他突然想到上次在这所校园闻到那个味道似乎也是在一个雨天里。又过了好一会儿黄少天动了动,喻文州才合上杂志,轻轻推了推他,“少天,少天……”

 黄少天迷迷糊糊抬了下眼皮,鼻音有点重,“嗯?”


  “到了。”


  黄少天揉揉眼,睡意朦胧坐起来解开安全带,他还没缓过神,见喻文州打开车门要走,连忙伸手拽住他衣角。


  “不要……”


  喻文州身形一顿,有什么片段在脑海里一闪而过。


  

  “我很快就回来,你在这等我……”


  黄少天终于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事,他连忙松开衣角抓抓头发,“啊啊啊不好意思,我睡迷糊了。”

  喻文州笑了笑,“没事。”


  黄少天也打开门出来,“外套谢谢了,不过好像弄湿了先放我这吧,等我洗完再还你。”

  “不用,我带回去晾一晾就好。”

  “不不不不还是我这边洗完再给啊——啊嚏——”

  喻文州忍不住伸手摸摸他额头,体温倒是正常,“你还是先回宿舍换身干净的衣服,我送你过去。”

  “不必了,这边离宿舍区很近,我自己走过去就行,而且我们寝室楼A是不能进的,先走了。”说着黄少天后退一步挥挥手转身离开了。


11.


  寝室里只有宋晓在打游戏,看见他开门进来吹了个口哨,“哟,黄少回来了,唉,你脸好红啊?”

 “滚滚滚我是感冒了好吧。”

  宋晓有点摸不着头脑,我说什么了吗?

  黄少天洗完澡换好干净衣服,床上的手机一阵震动,他捡起来一看是喻文州的短信,因为工作原因他们留过彼此的手机号码,却一直没有用到。

  这是第一封。

  “你今天还回去吗?要不要一起走?”

  黄少天立马大爆手速回复道:“好好好顺风车一定要搭,我去趟教务处填完表就可以走了大概二十分钟,你的事情办完了吗?我等着你。”

  “好,我也快了^  ^,你记得多穿点。”

  宋晓正好口渴了要去饮水机旁接水,抬头看到黄少天在床边站着,“谁啊?黄少你这么开心?”

  “没什么,去去去接你的水吧。”

  黄少天把喻文州的外套放在鼻尖嗅了嗅,然后叠好装进书包里,时隔那么久他再次闻到对方的味道,喻文州也是每天喷抑制剂的,平时好脾气微笑着的他看着像个Beta。

  黄少天又放进去两把折叠伞,天依旧阴阴的,说不定还会下雨。

  他打开柜子,从最里层的收纳箱里翻出一件外套来,柜子里的衣物不多,之前已经放在郑轩那里了。

  这件外套有点小,而且比较厚实,一看就不是这个季节的人穿的。

  这也是喻文州的外套。六年多了,他一直好好留着。

  黄少天把这件外套也叠好放进书包里,心里想着一起还回去时顺便问一问喻文州,然后……


  然后要怎么办?他还没想好……


  黄少天填好那份表交给老师,从教务处出来后,看到楼下休憩的小亭子喻文州笑着在和一个人说话。

  那个人是……方锐?

  黄少天脚步停住了,方锐也是个Omega,他之前听吴羽策说过方锐有个男朋友人很好很温柔人前不久刚从国外回来。

  该不会是……

  哦,原来他要找的人是方锐啊。

  果然车里橘子味的挥发剂只是个自作多情的巧合而已。

  也没什么大不了。

  黄少天想,他转身从另一边下了楼梯走出办公楼,这边离校门口不远,他要到站牌前等回程的公交车。

  手机在兜里响了起来,黄少天按下接听键;“喂,喻文州?”

  “哦,我突然想起还有些急事要处理今天就不回去了。”

  “嗯,我知道,谢谢,对了你的外套我后天上班时给你。”

  “真的不用麻烦了,我自己能行,就这样拜拜。”

  车来了,黄少天挂掉电话。

  他靠在座位上戴着耳机听歌,心想到时外套还是只还回去一件吧。


  外面好像又下起了雨。

  没关系,他带了两把伞。

  只是他拿出手机又看了看之前发送的两条消息,胸口有闷疼。

  黄少天回到住处已经是傍晚了,他刚拿钥匙打开门,一个小身影突然从门后窜了出来把他吓了一跳,小家伙张牙舞爪地对他大叫一声:“啊——”

  “哈哈哈,吓着了吧吓着了吧!黄少黄少S—u—p—e—r—i—s—e!!”卢瀚文又蹦又跳像个小豆子。

  唉哟呵,才多久没见居然学会拽洋文了呢。

  “我靠,你这臭小子,”黄少天伸手揉乱了他头发然后把小卢抱起来亲了口:“好吧,确实够惊喜的。”

  恶作剧成功的卢瀚文没心没肺嘿嘿笑。

  心情莫名好了起来。


#虽然我不吃林方,但为了狗血的剧情……咳咳#


#此章是补上之前欠下的,明天是本周的更新,喻队明晚就能见到儿子啦#


评论(62)
热度(9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火 | Powered by LOFTER